中國大陸、澳門、韓國大學生共同聲援香港人(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1-14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中大宛如戰場
11月12日晚間的香港中大遭受警方猛烈攻擊。(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11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警方12日晚猛攻中文大學等多所院校,僅中大就發射逾兩千枚催淚彈、布袋彈等,導致校園內硝煙瀰漫,宛如戰場。當日除了香港14所大專院校發表聯合聲明痛斥魔警屠城,強調將與中文大學共存亡外,一群澳門大學生也發聯署信斥責,香港警察強攻大學校園,猶如六四翻版,強調支持香港學生抗暴。

一群澳門大學生聯署信全文如下:

我們是一群澳門大學生,深知不能代表所有大學生和以學校為名,故以一群澳門大學生為署名。

眼見一海之隔的香港,出現猶如30年前,天安門前所發生的六四事件翻版,對爭取民主自由、反抗暴政的學生進行鎮壓。

港警察多次無理地攻擊校園,出爾反爾。以催淚煙、海棉彈等武器攻擊手無寸鐵的學生抗爭者。甚至失去理智攻擊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以及一眾教職員。試圖以強硬武力攻入校園,鎮壓學生抗爭者。

中大學生以生命保衛校園,奮力與魔警對抗。學生不斷穿梭槍彈煙雨中反抗,眼看著年紀相若的學生不斷中槍倒地,深感痛心。在中大保衛戰一役中,受傷學生人數多不勝數。

這一幕幕,澳門大學生看在眼裡,記在心內。

當權者看見此情此景,依然無動於衷,依舊無視學生和香港人訴求。奢望以八九六四結果為這場抗爭作結。明顯地,這並不能讓香港人退縮,反而更團結。還望當權者能正視訴求,停止用武力打壓香港學生。

我們這群澳門大學生深知沒能力支援香港學生。縱然我們沒能力,但亦不再默不作聲。希望能以此信對正在爭取民主自由,反抗暴政的香港人,特別是香港學生表達支持。

最後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這夜,我們不在,但我們都在。

一群澳門大學生上

大陸高校生、留學生聲援港人

同時,來自中國大陸及全球各地大學的大陸學生及校友,在海外品蔥網上建起網路版「連儂牆」,網友們紛紛附上自己的學生證、畢業證等,表達對香港學生的支持。

從圖片可見,包括來自大陸的: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四川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政法大學、復旦大學和哈爾濱工業大學等多所院校的學生都對香港表達支持。

香港反送中
大陸學生聲援港人。(圖片來源:品蔥截圖)

有些大陸學生特意用左手寫上:「中大加油」、「中大、城大加油」,復旦大學畢業生也寫道:「自由不死,中共必亡,加油!」

大陸學生撐香港
大陸學生聲援港人。(圖片來源:品蔥截圖)

除了來自大陸學校的學生和校友,也有眾海外的大陸學生和畢業生,包括美國哈佛大學、日本京都大學、澳洲昆士蘭大學等在校生或畢業生。有劍橋大學學生寫道:「陸港同舟、守護明天。」

聲援香港
大陸學生聲援港人。(圖片來源:品蔥截圖)

台灣、馬來西亞、韓國大學生撐港人

臺灣中正大學、政治大學等眾多學生團體也紛紛發起連署,聲援香港大學,譴責警方過度武力攻堅,臺灣要與香港捍衛共同價值,要保護青年安危。

連署強調,校園是民主社會最後防線,任何恣意在校園對師生動用武力的暴力分子,都違背了當代尊重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的價值,而任何學界中人都不應該在此刻卻步,羞於表態。

馬來西亞學界,包括馬大學生會、大馬新學運聯盟、馬大新青年、國大學生團結陣線、博大學生前進陣線、大專學術自由聯盟等多個團體也一併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港警將校園變成「修羅場」。

聯合聲明說,「雖遠在千里之外,我等也絕不沉默,拒絕容忍喪盡天良的暴行。我們一眾學運組織將與香港學界同進退,並會以一切形式支援大學生的正義抗爭。」

韓國多所大學學生也齊齊聲明力挺香港人抗爭。

韓國學生撐香港

韓國撐香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