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問題延燒海外 韓中學生怒視對峙4小時(圖)

發表:2019-11-15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問題延燒海外韓中學生怒視對峙4小時
韓國多家大學因為香港問題,發生多起韓中學生衝突事件。(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15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經持續了5個多月,最近香港警察發射上千枚催淚彈強攻香港中文大學,警察實彈射向年輕人等等行為,讓今天的香港變成一個槍林彈雨的真實戰場。而海外不少民眾也因為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與一些中國留學生發生衝突。13日,韓國數十名學生就和中國留學生互相怒視對峙長達4個多小時,最後需要警衛出面調停才結束衝突。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導,當地時間13日下午,數十名韓國學生和中國學生,在首爾漢陽大學人文學院一樓大廳,互相怒視對峙長達4個多小時。

起因是當天下午1點左右,10多名「宣傳香港真相的學生集會」成員,張貼兩張支持香港示威者的大字報。5名中國留學生見狀,開始對此提出抗議,並意圖扯掉大字報。有韓國學生上前阻止,雙方繼而發生肩膀相撞、並互相推扯,後來更爆發肢體衝突。

中國留學生人數也越來越多,到下午5點已達到40多人,雙方互相怒視對峙,最後在警衛出面調停後結束。

13日下午2點左右,首爾高麗大學政經學院後門也發生類似衝突。一群正在分發當晚舉行「香港民主抗爭討論會」宣傳單的韓國學生,將傳單發給中國留學生時也引發事端。

報導說,類似的矛盾在韓國多所大學都有出現。

11月11日,高麗大學張貼題為「支持香港抗爭!」的大字報被人扯掉並丟入垃圾桶。為此,韓國學生開始組成小組守護大字報,但路過的中國學生朝這些韓國學生高喊:「不要干涉內政」,另有兩名中國學生在大字報前,用手機拍下守著大字報和貼應援文字韓國學生的臉。

12日,貼在延世大學中央圖書館牆壁、支持香港示威的大字報懷疑被中國留學生撕毀,學校網路論壇為此已經連續沸騰兩天。懸掛橫幅的團體在12日下午,向首爾西大門警察局提起訴訟,要求調查橫幅被撕毀的事件。

13日,高麗大學總學生會發表聲明指出,損毀大字報是對守護自由和民主討論文化的正面挑戰行為。但中國留學生則以「反對大字報」予以回應,政經學院公告欄甚至貼出大字報,指控韓國人煽動香港獨立是不當作為,絕對不能容忍等等。

報導指出,韓國大學校內已發生多起韓國學生和中國留學生間的衝突,因大字報問題發生互相誹謗和人肉搜索,甚至還有因肢體衝突而提起刑事訴訟的情況。

對此,很多韓國學生在大學論壇發表評論:「竟然毀損大字報,你以為這裡是共產主義國家嗎?」、「既然這麼愛國,那就別上學了回國去吧!」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