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關稅還有效 USCC敦促美國會採取更多行動對付中共 (圖)

發表:2019-11-16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白嘉玲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副主席白嘉玲(圖片來源:美國之音莉雅拍攝)

【看中國2019年1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美國國會委任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週四(11月14日)發布了2019年度報告,敦促國會採取更多行動對付北京。

據美國Politico報導,USCC對美國放寬關稅以換取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的做法表示懷疑。報告敦促中國公司採取嚴格的經濟透明措施,包括如果這些公司想獲得美國資本,則應更多地披露中國中央政府對中國企業的影響。

該委員會主席凱洛琳·巴塞洛繆(Carolyn Bartholomew)曾是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助手,巴塞洛繆表示,美國需要看到隨之而來的一些中國結構性變化。

川普(特朗普)政府表示,它最初採取了關稅行動,以解決中國結構性政策,從國家補貼到強迫美企進行技術轉讓等,不一而足。去年的大部分時間裏,在華爾街的壓力之下,美國政府將重點縮小到迫使中國購買400億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

該委員會副主席羅賓·克利夫蘭(Robin Cleveland)曾擔任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高級助手,他說:「我認為委員會中沒有人認為中國宣布大量購買農產品是這一過程的結束。」

該委員會由國會於2000年成立,在貿易談判中並未採取正式立場,但它在報告中對中國(中共)對進行實質性改變的意願有些悲觀。

報告稱:「談判陷入僵局,在一定程度上突顯了中國對維持政府在決定經濟成果中的主導作用的承諾。」

儘管川普提出的與中國達成協議的提議得到批評者的歡迎,但國會山和白宮對中國(中共)政策的鷹派人士希望美國和中國(中共)的經濟完全脫鉤。

該委員會的主要建議包括多項行動,這些行動將使中國公司更難以進入美國資本市場——這些都和已經成為擬議立法和白宮內部討論主題的想法吻合。

最高的建議是:國會通過立法,禁止不符合美國公司財務監管要求的中國公司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該委員會還呼籲立法,要求希望在美國交易所公開交易的中國公司披露從中國政府獲得的財政支持的程度,以及共產黨官員在其業務中的作用。

克利夫蘭說:「我們的目標不是關閉門戶,而是以保護所有投資者的方式確保(中國公司)合規。」

鑒於北京對美元的依賴,鷹派人士認為,在迫使北京就國家補貼、技術轉讓和其他產業政策等核心問題做出讓步時,將中國公司退市的威脅比關稅更為有效。

「作為一個國家,我們所要達到的是公平的競爭環境,這意味著在未經審核的情況下,你沒有任何途徑在美國籌集資金,」凱爾·巴斯(Kyle Bass)說。巴斯是總部位於達拉斯的海曼資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的投資官員,也是現任當前中國危險委員會的創始成員,該組織由前川普顧問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等組成。

巴斯表示,為反擊中國(中共)在美國資本市場上的活動所做的努力,仍可能受到華爾街利益集團的壓制。

對美國投資者而言,這是一筆高額賭注,有156家中國公司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市值總計1.2萬億美元。

他說:「一旦川普總統和我們的政府意識到我們作為一個國家掌握了所有的牌,那麼突然之間我們與中國的交易將變得無限地好。」

USCC的報告引起了對其它問題的警覺,例如有證據表明中國(中共)在民用和軍事研究活動之間的重疊不斷增加,以及美國對中國藥品的依賴日益增加。 報告還對執政的共產黨為鞏固權力和控制所作的更大努力表示關切。

報告首次將習近平頭銜寫成中國共產黨總書記(general secretary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而不是總統/主席(president)。

報告說:「賦予習近平總書記'總統'一個不必要的頭銜,這是對中共和習近平的專制統治的民主合法性的表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