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下水道逃生每一步都極端痛苦 又遭圍堵(圖)

發表:2019-11-21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消防員進入下水道搜尋逃脫的抗議者(圖片來源:Anthony Kwan / Getty Images)
香港消防員進入下水道搜尋逃脫的抗議者(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週三(11月20日),一些香港示威者被困在香港理工大學內,試圖從下水道逃走。一名學生說,在下水道裡看到蛇,但消防員隨後堵住了下水道井蓋,阻止了學生們的進一步逃生。

路透社的目擊者說,在週一晚上逮捕1000多人之後,防暴警察將不到100名抗議者圍困在香港理工大學裡。

一些人投降而另一些人則在試圖逃跑中被捕,其中包括試圖在週一晚上爬下繩索奔向等待中的摩托車的人,示威者投擲汽油彈,警察用催淚瓦斯、橡皮子彈和水炮打擊。

週二和週三的街道很安靜。

抗議者穿著防水靴和手持火把,在夜間試探是否能通過下水道逃生,他們失敗了。下水道也是一個危險的地方,快速上升的水位是危險之一。

警方說,週三有六人被捕,其中四人在校園外移開下水道井蓋時被捕,另有兩人攀爬時被捕。

消防員是學生們讓他們進入校園的,但是消防員卻已準備就緒,阻止學生任何逃離的嘗試,堵住了進入校園地下停車場排污系統的唯一可行入口。

「下水道很臭,有很多蟑螂,很多蛇。每一步都非常非常痛苦。」 香港大學的一名21歲的學生博伊(Bowie)被迫返回。

「我從未想到,有一天我要躲在下水道裡或通過下水道逃生,才能活下去。」

這所九龍半島的大學是示威者佔領的五個基地中的最後一個,在過去的十天中,該基地被用作阻塞了中央海底隧道和其他動脈的基地。

現年21歲的布魯圖斯(Brutus)和他的女友休息片刻,他們在其中一個教室裡吃了一個橘子、一個士力架巧克力棒和一個煮雞蛋。

然後,他和他的女友離開了,去尋找逃脫的方法。

警方稱,週二(11月19日)晚將近800人和平離開了校園,當局將對他們進行調查,包括近300名未成年人。週三(11月20日)至少有24人走出去。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9日稱,離開校園的抗議者必須被逮捕,出於和解與和平解決目的,對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不予當場逮捕,但要記下他們的個人信息,當局保留日後追究的權利。

這是自五個月前抗議升級以來最激烈的衝突。自六月以來,警方已針對抗議活動逮捕了5,000多人。

中共領導人稱,他們致力於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自治辦法,並指責包括英國和美國在內的外國干預。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譴責中國對英國香港領事館前僱員西蒙·程(Simon Cheng)的待遇,他說,秘密警察毆打了他,以獲得有關抗議運動的信息。

拉布說:「我們對他在中國被拘留期間遭受的不公對待感到震驚和失望,這構成了酷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辯稱,程已被拘留15天,並承認了他的罪行。他所有的合法權益都受到了保障。

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該法案將要求國務卿每年至少一次證明香港擁有足夠的自治權,有資格獲得美國的特殊貿易地位,並將對侵犯人權負有責任的官員實施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