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齊發鄭文傑「嫖娼認罪片」 被揭疑點(視頻/圖)

發表:2019-11-22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文傑
中國官媒21日發布鄭文傑「認罪」視頻(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英國駐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日前曝光8月遭中共酷刑後,深圳警方回應稱他是因「嫖娼」而被捕,中國官媒更公佈了他「認罪」的視頻。不過,有港媒指出,中國官方公佈的視頻疑似有造假行為。

官媒發佈鄭文傑「認罪片」惹議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21日在微博上傳約2分鐘的視頻,視頻透過監視器畫面呈現出鄭文傑曾於7月到8月3次進出一間會所,但視頻中僅顯示鄭文傑進出房間的畫面,未能證實該處是否色情場所。而畫面亦可以見到有人帶同小孩,一家人來到該會所大堂。

視頻之後顯示鄭文傑「認罪」的情況,疑為鄭文傑的聲音和字幕顯示。他稱因為覺得丟臉,所以選擇不通知家人:「好丟臉,好羞愧,因為周圍認識的朋友,都估(料)不到我去做這件事,我都無面目去見我女朋友、我屋企人(家人),其實是好內疚、好自責的事」。他稱深感愧疚自責,決意改過、不會再犯。

《人民日報》引述深圳警方表示,鄭文傑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66條規定,被警方處行政拘留15日,而其也對「嫖娼」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鄭文傑半月內3次嫖娼,因此覺得丟臉選擇不通知家人。

《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也在官方微博發文稱,警方還提供了另一段視頻,兩名女性供述她們在鄭文傑要求下向他提供非法性服務的情況。

但環球網同時指警方提供視頻時明確表示「只供我們了解事實使用,出於對涉事女性保護,以及避免不雅語言出現在公開報導中,他們要求我們不在網上公開這段視頻」。環球網視頻可見,警方提供的女性面部進行了馬賽克處理。

中共官方、官媒的回應引起外界關注,並引起討論與質疑。《立場新聞》報導指出,中共官方視頻有聲音與嘴型不符的情況。

有網友看後指出,「這叫嫖? 進去、出來、進去、出來、進去、出來; CCP(共產黨) 媒體自己打自己的臉 ,已知是 「娼妓」會所 居然還在營業?」

也有網友留言說,「不管怎麼說,大陸警方的酷刑和目的是卑鄙的。什麼嫖娼可以查證,酷刑無法查證之類的話,是一種『強盜式』的邏輯謊言。你抓嫖娼但問話的內容全是有關政治話題。這樣的執法過程和司法環境,正是香港反送中的根源所在。」

另有網友表示,「大陸公佈的視頻正好證實鄭文傑所言非虛,與他在臉書上所陳述的事件經過吻合!他自己都有寫去按摩。至於嫖娼是共警強加的罪名。退一萬步來說,他就算真嫖娼,公佈這些視頻就能為酷刑漂白了?中共愚蠢無比的宣傳可見一斑!」

網友說,「鄭文傑已經說了他被嚴刑拷打強迫拍了視頻,現在大陸就公佈了此視頻,看來大陸是幫助鄭文傑證明他說的都是真相啊?視頻只有2分多時間,明顯不完整。要想打臉鄭文傑也得把整個審訊視頻都拿出來才行吧? 」

鄭文傑揭中共惡行

鄭文傑今年 8 月 8 日經羅湖進入深圳,出席英國領事館安排的公務會議;但在夜晚搭乘高鐵返港途中,遭大陸公安攔截、此後「被消失」。

鄭文傑家人失去他消息後,即便聘請大陸律師亦無法接觸他。事隔15天才在英國外交部施壓下,於8月24日獲釋返港。

鄭文傑在21日發佈的長文及專訪中提到,8日晚被公安從關口帶走後乘坐火車返回深圳,一批便裝的國保人員接手他的案件,先後將他囚禁在福田和羅湖派出所。期間他還曾被蒙眼乘車帶到其他地方盤問。

鄭文傑披露了他在審訊時曾被吊掛、被綁「老虎櫈」上、強迫蹲小號、唱黨歌、不讓睡覺。審問者還要求鄭文傑每次說話前稱呼他為「主人」(master),一旦忘記就會被打;還有人恐嚇他將會無限期囚禁他。

鄭文傑指,大陸審訊者重點盤問英方在反送中運動中的角色、是否為示威者提供金錢及設備援助等,亦有問鄭個人及朋友在運動中的參與信息。 (參見:英駐港前僱員驚爆︰被送中慘遭酷刑整個過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