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朝鮮北京 韓國將全面啟動薩達部署基建工作(圖)

發表:2023-06-24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示意圖
薩德反導彈系統(THAAD)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韓國國防部近日發布一份報告稱,有關薩德反導彈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THAAD)基地環境評估達到安全標準。該報告為韓國境內永久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掃除了障礙,加強韓國國防防禦能力。

韓國將全面啟動部署薩德系統基建工作

韓聯社報導,6月21日,韓國環境部批准了韓國國防部有關薩德反導彈系統基地環境保護評估報告。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是薩德反導彈系統雷達電磁波輻射問題,環境保護評估報告結果顯示,對人體健康與周邊環境而言,雷達電磁波輻射所產生的影響是微不足道的,最大電磁波輻射量低於安全標準的0.2%。

6月22日,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在新聞媒體記者會上稱,薩德反導彈系統基地環境保護評估報告通過批准之後,這意味著自2017年以來薩德基地運營所需的政府行程程序全部結束,將全面啟動基建工作。

韓國政府官員也重申,由於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事關國家主權和國家安全問題,因此不容妥協。

美國之音報導,2017年部署在韓國南部星洲郡一個高爾夫球場內的薩德反導彈系統,當時是用以應對朝鮮越來越多的導彈試射挑釁。對此,平壤、北京和莫斯科都表達了強烈反對立場。

作為全球最先進的反導彈系統之一,薩德可用於攔截朝鮮中短程彈道導彈等導彈,也能擊落已經開始下行的來襲導彈。另外,薩德反導彈系統X波段雷達是世界最大、最強的機動雷達,探測距離範圍為2000公里至3000公里,可覆蓋中國和俄羅斯部分國土,因此,北京與莫斯科都為此抗議韓國部署薩德。

2022年7月27日,中共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趙立堅公開要求尹錫悅政府維持文在寅政府時期的「薩德三不」(THAAD)。文在寅政府的「薩德三不」(THAAD)是指:不加入美國導彈防禦系統(MD)、不追加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和不推進韓美日軍事同盟。

北京當局針對2017年10月駐韓美軍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的問題,採取「限韓令」等報復措施施加壓力,時任韓國總統文在寅決定實施「薩德三不」(THAAD)政策。

韓國《東亞日報》報導,針對中共外交部主張尹錫悅政府應遵守文在寅政府時期的「薩德三不」政策,韓國駐北京大使館一匿名高級官員反駁稱:「這不是承諾。」

這一匿名高級官員在受訪時還說,文在寅政府相關談判首席代表和政府發言人也曾說過「薩德三不」不是承諾,而且這也不是「尹錫悅政府應該遵守的承諾或協議」。

韓國部署薩德事件

綜合英國路透社、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英國BBC新聞、美國之音和中共外交部官方網站消息,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事件,是指韓國接受美國軍事援助在其境內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的過程及衍生事件。部署薩德系統於2016年2月7日宣布開始磋商,2016年7月8日正式宣布確認,2017年3月6日開始進行具體部署行動,遭到北京當局和俄羅斯的反對。

韓國宣稱這項軍事部署只是應對朝鮮挑釁行為的防禦措施,北京則認為部署薩德系統會對中國國家安全造成影響,並對韓國採取多項反制措施,包括禁止韓國藝人演出、旅遊封鎖等。這些措施也導致雙方關係驟冷。

2017年3月6日,薩德反導彈系統的發射架運抵韓國,韓國拒訪稱系統最快在4月開始服役。4月26日,慶尚北道星州郡已經部署2輛發射車,9月12日完成其餘4輛發射車臨時部署,全部6輛發射車確認火控雷達正常並進入作戰狀態。11月22日,中韓達成共識,韓方表態「不考慮追加薩德系統、不加入美國反導彈體系、不發展韓美日三方軍事同盟及無意損害中方安全利益」。之後,中韓關係逐漸恢復。

由於韓國與朝鮮關係再次惡化,2021年11月,韓國保守派候任總統尹錫悅表示,對於美國在韓國部署更多薩德反導彈系統持開放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