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高將領:中共進攻臺灣並非已成定局(圖)

作者:塞爾丁 發表:2023-07-03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將軍。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將軍。(圖片來源:Omar Havan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3日訊】根據美軍最高將領的說法,仍有時間勸阻北京不要使用武力迫使臺灣與中國大陸統一。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週五(6月30日)表示,儘管廣為人知的計畫是要求中國軍隊在2027年之前最好入侵臺灣的準備,但沒有跡象表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做出了這樣或那樣的決定。

米利在華盛頓全國新聞俱樂部(NPC)對聽眾說,這讓美國和其他國家有時間向習近平表明使用武力將是一個壞主意。

「確保每天習主席醒來後都說,今天還不是(攻打臺灣的)那天,而那個決定永遠不會到來,」他說。

米利的評論與美國高級情報官員的分析一致,他們在過去一年的大部分時間裏一直認為習近平更願意用和平方式統一臺灣。

然而,一些官員和分析人士表示擔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促使北京甘冒對臺灣開戰的風險,其他人則警告說,中國可能會從俄羅斯的失敗中吸取教訓。

米利週五表示,只要美國及其盟國能夠保持對中國的軍事優勢,並在必要時進行升級更新和現代化改造,就可以說服北京不去攻打臺灣。

「我們的動作越快,就能越快地保持軍事優勢,那麼我相信這種情況的理論是,我們更有可能遏阻戰爭發生,而假如戰爭真的發生,我們將會獲勝,」米利說。

他還反駁了對美國目前如何處理中國和臺灣事務的批評,稱美國及其盟國有能力支持烏克蘭和臺灣,儘管在武器系統和彈藥方面有些需求發生重疊。

「這不是一場零和遊戲。不是那樣的,」米利說。他還補充說,「還有其他盟友和夥伴會幫助臺灣。而不僅僅是美國。」

美國和中國軍隊之間的緊張關係一直在不斷上升,這種情況可以追溯到2月份,當時五角大樓指責中國的高空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上空。

中國官員堅稱該裝置是一個民用無人氣象飛艇,駁斥了華盛頓關於氣球上的設備是用於監視的證據。

讓情況更加複雜的是,中國軍方領導人拒絕與美軍同行交談。

本週早些時候,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的官員呼籲美國放棄對中國的制裁,以此作為兩軍談判的先決條件。

五角大樓官員週四拒絕了這一要求。

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將繼續保留美中兩軍會談的可能性,並表示這種溝通對於防止可能導致衝突的誤解至關重要,米利週五也提到了這一點。

他說,「本世紀的地緣戰略歷史很可能取決於美中關係,即兩國是維持競爭狀態還是跌入大國戰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