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這6個生活秘訣很重要(圖)

發表:2023-07-0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情不好時,就出門走走,沐浴在陽光下,心也會跟著明媚起來
心情不好時,就出門走走,沐浴在陽光下,心也會跟著明媚起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活在世上,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緒,不斷地調整生活狀態。以下這六個生活小秘訣對於調整心態非常重要,不妨收藏起來。

一、低落時,出門走走

心情不好時,就出門走走,沐浴在陽光下,心也會跟著明媚起來;黃昏、落日和晚風,給我們一份純粹的快樂;路途中所見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鳥,皆能紓解心頭的失意。當你把行走當成一種習慣,便能從自然中汲取源源不斷的力量。

二、煩躁時,整理房間

網上有人提問:「我的生活一團糟,要怎麼去改變?」一個高讚回答是:「打掃房間,從最小的事情做起。」整理房間,是去繁留簡的過程,也是整理思緒的過程。隨著環境變得整潔,內心的焦躁也會被慢慢撫平。保持清爽乾淨,不只是一種生活方式,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三、鬱悶時,放空自己

在快節奏的生活中,我們常常會步履匆匆,忽視了自己的內心。這時候,不妨停下腳步,拿出一段時間和自己相處,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當大腦徹底放空時,我們更能夠靜下心來思考問題。生活的智慧之一,就是活出自己的豁達和快樂。

四、糾結時,好好睡覺

你有沒有這樣輾轉反側的夜晚,糾結自己的選擇,帶著滿腔憂慮睡去。第二天醒來,問題沒有解決,整個人反而昏昏沉沉。有句話說得好:「睡前放下一切,醒來便是新生。」高質量的睡眠就像橡皮擦,幫我們擦掉不必要的糾結,幫我們恢復滿滿的元氣。

五、迷茫時,多去讀書

當你感到迷茫需要幫助時,書籍是永遠不離不棄的夥伴。靜下心來,和書中的主人翁共歷悲歡,用書中的智慧來調整自己。當你見過不一樣的人生、收穫不一樣的思想後,見識和格局都會大有不同。一椅一茶几,一燈一卷書,我們便足以豐富自己。

六、焦慮時,立即行動

很多時候,我們的焦慮都是被自己的想像的困難「嚇」出來的。還沒開始做事,就思前想後、猶猶豫豫,內心的焦躁和恐懼只會被不斷放大。與其瞻前顧後,不如行動起來。當你步履不停,日子才會愈發通透明朗。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