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烏過頭?WSJ:一旦與中俄開戰 美導彈庫存恐不妙(圖)

發表:2023-07-08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稀有金屬鎵
稀有金屬鎵(圖片來源:Foobar/維基百科)

【看中国2023年7月8日讯】當地時間6日,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指出,美國一旦與中國或者俄羅斯開戰了,其精準導引武器及其他重要物資將會在數小時或者數天內耗盡。另外,美國也可能遭中國利用「管制出口」關鍵材料的手段進行牽制。

中國宣布將於8月1日針對製造半導體所需之鎵、鍺等金屬進行出口管制。如果美國缺乏這些關鍵的材料,就難以製造晶片,屆時精準導引武器也將會成為破銅爛鐵。因為中國擁有得鎵和鍺是世界儲量最高的,且建有完整的供應鏈。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自從俄烏戰爭爆發之後,美國持續對烏克蘭提供高科技裝備與彈藥,可是由於烏國消耗的軍武數量非常龐大,致使歐美國內之地庫存不足。

對此,北約(NATO)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會員國應該增加彈藥之生產量,來滿足戰爭所需。在這種情形下,如果美國與中國發生衝突了,將會需要更大量之武器彈藥庫存。

日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認為,來自於中國的威脅、台灣戰爭之可能性將會在未來幾年發生,這對美國已經構成真正的威脅。海恩斯稱,基於對中國領導人於中美關係上的悲觀表態,以及中方在危機中有關閉通訊管道之先例,誤判或者小規模衝都可能會升級成美中大戰。

傳美擬向烏提供集束彈藥 「人權觀察」反對

7日,據美國官員表示,美方打算對烏克蘭提供集束彈藥(cluster munitions),以助烏軍對抗入侵的俄國軍隊,這將可以為烏軍反攻來提供強大的助力,可是人權組織反對。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3位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透露,華府最快將於明天宣布一項軍援計畫,其中包括了155公釐榴彈砲用之集束彈藥。一名官員稱,美方就這次軍援已經審慎考慮一週以上了。

白宮表示,目前正積極考慮提供集束彈藥給烏國,不過暫不發布任何公告。總統拜登在下週將會前往立陶宛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預計將會聚焦於俄烏戰爭。

然而,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則呼籲俄羅斯和烏克蘭應該停止使用集束彈藥,且還敦促美方不要提供此類彈藥。「人權觀察」稱,俄烏兩國先前使用這些彈藥,已經害死了許多烏克蘭平民。

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120個國家禁用集束彈藥,由於類彈藥通常會釋放出大量微型炸彈,而造成大範圍的殺傷效果,已經威脅到平民生命安全。若微型炸彈當下未爆炸,那麼在衝突結束多年之後,仍然具危險性。

五角大廈發言人稱,拜登政府正在考慮提供烏克蘭「雙效改良版傳統彈藥」(DPICM,即集束彈藥),不過僅限於故障率低於2.35%之彈藥。

官員表示,該項對烏克蘭的軍援計畫,其價值預計達8億美元,內容還包括了「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彈藥、史崔克裝甲運兵車(Stryker Armored Personnel Carrier)和布萊德雷戰車(Bradley Fighting Vehicle)等地面車輛。

官員們也說,計畫還待敲定,可能還會有變數,將會動用「總統撥款權」(presidential drawdown authority)來提供所需經費。

這次軍援將是自去年2月俄烏戰爭開打以來,美國所批准的第42項安全援助計畫,至今美方援助總額已經超過400億美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