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藉軍演出逃?中共介選再出新招(圖)

發表:2023-07-08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光演習
在「漢光演習」舉行前夕,大陸媒體出現了蔡英文藉軍演出逃的假信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在台灣即將於本月舉行「漢光演習」之際,大陸媒體出現了「台軍演習是蔡英文的逃命彩排」、「演習是要幫美國人撤僑」等虛假訊息。分析認爲,在2024台灣總統大選到來之前,中共介選操作將日趨嚴重,各種花招層出不窮。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操演將於7月下旬登場。近日,中共官媒乃至社交媒體充斥著大量假信息。

香港的中共喉舌《大公報》近日刊出在高雄舉行的「海安11號」演習的照片,還搭配了聳動的標題《台軍演練反劫持 蔡英文保命出逃》。此外,中國官媒央視網的小央視頻也播出「軍演淪爲蔡英文逃命彩排」的影片,背景畫面是蔡英文步出機艙的資料照。

台灣一名國安人士透露,「漢光演習」前,大陸湧現一系列認知操作,主題來自境外,但會轉化成台灣境內的報導。他說:「確實有人要設定把這當成主題,左右台灣內部政情乃至國際認知。作爲民主國家,我們要防止這些訊息操作造成國民錯誤認知。」

台灣以「共管風險」阻中犯台

近年來,共軍機艦擾台的頻率持續增加,中方軍機越過海峽中線已成常態。台灣要如何才能達到嚇阻之效,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上述國安人士表示,除了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增加印太區域的部署可制約中共的行動外,台灣方面則是透過經濟等各種力量的運用,將各方變成利害關係者。他舉例,比如台積電赴國外設廠,那麼有些投資就必須到台灣;又如,台灣固態鋰電池大廠輝能科技在法國建廠投資,這就是把利害關係者緊密地結合在一起。

他分析,此舉有兩大效益:「一是確保台灣仍持續有養分,不會因嚇阻而遭到孤立,無法成長;其二,並非要求(其他國家)拿起槍與台灣一起站在台海中線,而是讓大家都變成利害相關者。當台海有狀況時,全世界一半以上的貿易被迫喊停,全球7成的高階晶元供應會斷鏈。」

他表示,越多國家重視台海安全,持續在產業與安全方面合作,風險就會被降低,達到嚇阻之效,這是「共管風險」的概念。這就是蔡英文經常提到的「讓台灣持續在安全上、供應鏈上成爲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

中共介選新花招:轉移戰爭恐懼

隨著台灣大選日益白熱化,中共對台的認知戰作戰也逐漸升級。近日,民進黨政府從外交部到國安相關單位接連以上節目、記者會、對媒體簡報等方式,反制虛假信息的干擾。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平面媒體專欄作家吳瑟致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分析,中共目前對台認知作戰的手法與過去有很大的不同。2000年台灣大選時,中共在台灣社會裏營造對中國的恐懼,結果間接幫助蔡英文以817萬選票獲得壓倒性勝利。如今,中方的處理手法更精細,先製造台灣民衆對戰爭的恐懼,然後再將其轉移到民進黨政府身上。

吳瑟致預期,從現在到明年1月總統大選前,這樣的操作將會有增無減。他指出,中共的最終目的是影響台灣的政治發展,讓民眾質疑是民進黨執政引發了兩岸戰火。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蔡明彥5日受訪時提到,台海「兵兇戰危」的緊張氣氛是中共製造的,目的就是讓台灣民衆心理恐慌。他認為,其實現階段中共發動戰爭的能力還不夠。

他在訪談中披露,國安局今年上半年搜報到的假信息多達1800則,比去年同期的1400則增加許多,相信下半年進入選舉熱季假信息會更多。其內容包括:塑造戰爭恐懼感、分化台灣與國際盟友合作、介入台灣公共政策討論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