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利文:烏克蘭的未來在北約 這將發生且不容談判(圖)

作者:弗林 發表:2023-07-17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17日訊】(法廣RFI)美國國家安全顧問(Jake Sullivan)在週日接受多家電視臺專訪時表示,經過了北約維爾紐斯峰會的協商後,烏克蘭的未來在北約,這一點毋庸置疑,將會發生且不容談判。他指出,這是現在所有31個北約盟國都承諾的事情。

沙利文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節目採訪時,主持人喬治.斯蒂芬諾伯羅斯(George Stephanopoulos)問道,「在(維爾紐斯)峰會開始時,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總統顯然對他聽到的關於加入北約的消息感到不滿。我們看到了他發出的那些推文。後來他說,他相信戰爭一結束烏克蘭就會加入北約。這是對他的明確承諾嗎?」

沙利文表示:「我們在(維爾紐斯峰會)公報中說,烏克蘭的未來在北約,就是這話,就是這麼回事(period,full stop)。沒有限定條件。不與任何人談判。這將會發生。這有兩個因素,喬治。其一,如果烏克蘭在戰爭期間加入北約,就意味著北約與俄羅斯開戰,也意味著美國與俄羅斯開戰。北約和美國都不準備這樣做。」

沙利文補充說,「第二,每個希望加入北約的國家都必須進行一些民主改革,以達到北約的標準。烏克蘭在這條道路上取得了很大進展。它還需要進行更多的改革。我們正在與烏克蘭一起研究這些改革的性質,烏克蘭本身也認為這些改革是其民主未來所必需的。」

沙利文說,「因此,烏克蘭和北約之間正在進行良好的對話。拜登總統和澤連斯基總統之間進行了很好的對話。我認為我們之間有著很好的理解。最後,拜登總統和澤連斯基總統一起站在世界面前,澤連斯基總統說,雖然他沒有得到他想要的一切,但他對北約峰會的結果非常滿意,對他從西方夥伴那裡得到的支持非常滿意。」

就這場戰爭是否已陷入僵局的提問,沙利文說,「沒有,喬治。事實上,烏克蘭軍隊在東部和南部都取得了進展。我們在反攻開始前就說過,反攻會很艱難,而反攻也很艱難。這是戰爭的本質。但烏克蘭人在繼續推進,我們也在繼續向他們提供必要的武器裝備和能力。他們將繼續試圖奪回被俄羅斯非法佔領的領土,我們將繼續支持他們。」

另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向全民」節目採訪時,主持人瑪格麗特.布倫南問道,「就北約作出的承諾而言,有可能允許烏克蘭在未來加入北約。您是否擔心這將影響與俄羅斯為結束衝突而可能進行的談判,因為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有動力將衝突拖下去?」

沙利文回答說:「此時此刻,烏克蘭人正英勇無畏地向南部和東部的俄軍防線發起衝擊。他們給俄軍造成了巨大的損失。西方正在努力繼續收緊我們的制裁,掏空俄羅斯的國防工業基礎,削弱其生產先進技術的能力。我們將繼續對俄羅斯施加經濟壓力,烏克蘭將繼續對俄羅斯施加軍事壓力。」

沙利文補充說,「因此,我認為,如果俄羅斯選擇繼續在這場戰爭中作戰,最終俄羅斯將付出嚴重的代價。烏克蘭將繼續在戰場上取得進展。與此同時,我們將確保烏克蘭得到所需的支持,不管需要多久,這也是北約峰會傳遞出的信息。最後,是的,我們在北約非常簡單地說,烏克蘭的未來在北約。我們是認真的。這一點不容談判。這是現在所有31個盟國都承諾的事情。」

基輔一直認為,在加入北約之前,烏克蘭無法免受莫斯科的持續威脅。沙利文指出,美國及其北約盟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支持」。他週日在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與媒體見面」節目採訪時說,「我們拜登政府所能做的就是每天起床,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一起盡我們所能地努力工作,以最快的速度為烏克蘭提供它所需要的東西,使它能夠在這一努力中取得成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