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不發達國家尼日爾又現政變(圖/視頻)

發表:2023-07-27 1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馬杜·阿卜杜拉馬內(Amadou Abdramane)少校在尼日爾國家電視台發表聲明稱,已經推翻尼日爾政府,總統巴祖姆被免職。
阿馬杜·阿卜杜拉馬內(Amadou Abdramane)少校在尼日爾國家電視台發表聲明稱,已經推翻尼日爾政府,總統巴祖姆被免職。(圖片來源:ORTN - Télé Sahe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7月26日晚間,尼日爾總統穆罕默德·巴祖姆(Mohamed Bazoum)在總統府被關押數小時後,一群軍人出現在這個西非國家的國家電視台發表聲明稱,已經發動政變推翻尼日爾政府,巴祖姆被免職。

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和法蘭西24(FRANCE 24)報導,在9名身穿制服軍人的陪同下,阿馬杜·阿卜杜拉馬內(Amadou Abdramane)少校在尼日爾國家電視台發表聲明稱,由於國家安全局勢惡化和政府治理不善,國防安全部隊已決定推翻現任政府。

阿卜杜拉馬內少校說:「我們國防安全部隊……已經決定結束巴祖姆總統的政權。」尼日爾所有政府機構都將暫停服務,關閉邊境,並實施宵禁,直至另行通知。

報導引述一名總統消息人士稱,7月26日,心懷不滿的總統衛隊成員封鎖了進入首都尼亞美(Niamey)總統官邸和總統辦公室的通道,在談判破裂後,這些軍人「拒絕釋放總統」。

7月27日,尼日爾外交部長哈蘇米·馬蘇杜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稱,民選政府是該國合法的政權。「合法的權力應是由當選的尼日爾總統穆罕默德·巴祖姆行使。」,由總統衛隊成員持有,並補充說被拘留的領導人“健康狀況良好”。

尼日爾這次軍事政變,是西非和中非國家地區自2020年以來發生的第7次政變。此次政變可能會使西方幫助薩赫勒地區(Sahel region)國家打擊過去10年從馬里蔓延的「聖戰叛亂」(The jihadist insurgency)局勢進一步複雜化。

在薩赫勒地區,親西方的國家領導人日益減少,巴祖姆是該地區親西方的國家領導人之一。2021年,巴祖姆當選尼日爾總統,該國飽受貧困和長期不穩定政局的困擾。

國際社會反應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Economic Community of West African States)和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均譴責他們所謂的「未遂政變」(attempted coup d'état)。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負責人表示,在該地區最近一輪動蕩局勢之後,貝寧總統帕特里斯·塔隆(Patrice Talon)將前往尼日爾進行調解,與雙方交談以解決危機。

聯合國官方網站7月26日消息,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發言人發表一份聲明稱,強烈譴責任何以武力破壞尼日爾民主、和平和穩定的政變企圖,聯合國始終支持尼日爾政府和人民。他正在密切關注尼日爾局勢,「秘書長呼籲所有相關行為者保持克制,確保保護憲法秩序」。

自1960年脫離法國獨立以來,尼日爾已經發生了4次政變,該國上一次政變是在2010年。

7月27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新西蘭稱:「我今天稍早與總統巴祖姆進行通話,清楚闡明美國堅決支持尼日爾民選出的總統。」美國政府呼籲尼日爾軍隊釋放巴祖姆總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