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金磚峰會狀況多 出現少見的失措模樣(圖)

發表:2023-08-25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8月22日,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在普利托里亞聯邦大廈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授予南非勳章
2023年8月22日,南非總統拉馬福薩在普利托里亞聯邦大廈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授予南非勳章。(圖片來源: PHILL MAGAKO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5日讯】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了金磚國家峰會,可是此行頻出異常狀況,除了有無故缺席大會論壇之外,他在進入峰會之前,其貼身翻譯遭到阻擋,使得習近平愣在原地,且出現少見之失措模樣。

8月21日至24日,習近平於南非約翰尼斯堡展開國是訪問,且出席了金磚五國峰會的第15次會晤。這也是習近平繼訪問俄羅斯之後,今年的第2次踏出國門。

然而,他此行出訪頻出異常狀況,在繼缺席金磚峰會工商論壇引起外界揣測外,據發布於社群網站X(前稱為推特)之影像,拍到了習進入峰會現場之時,一隨行人員就小跑步想跟上,可是隨即被安全人員強勢擋住及挪開,並立刻關門。

當習回頭看發現自己落單後,原先抬頭大步行之姿態就開始變得凌亂,甚至在前行時還一邊側臉,似乎想要看後方的情形,在小走數步之後就直接停下來,而愣在原地數秒,隨後再回頭望大門,才又繼續往前走。

習近平出現少見的失措表現,立即在社群媒體廣傳。

有網友指出,這名遭主辦單位擋下的隨員,並不是習的保鑣,而是一名跟隨習有10年之久的孫姓英文翻譯。

習近平在此次金磚峰會的狀況不少,首先是原定於當晚要出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且發表講話,可是卻意外地未出現在會場,而改由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來代替習近平於論壇上宣讀了他的致辭稿。使他成為唯一沒有出席之金磚領導人,甚至連沒有出國參加的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也透過了視訊與會。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的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指出,中國領導人出現於主辦多邊會議的國家,比如像金磚峰會這樣北京投入巨資的國家,但沒有出席論壇開幕式,這可說是極其不尋常的。

華盛頓智庫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研究員賀博然(Brian Hart)表示,這次習近平的缺席極不尋常,因為中國領導人在這類備受矚目的活動中,很少不按慣例行事的。

另外,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習近平此次表現有點異常,在很多場合上表現出面容憔悴,他在與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領導人握手合照之時,習近平似乎並沒有聽懂主持之指示,他的反應相對其他領導人遲緩。

習近平一度不知如何與兩邊的領導人同時握手,而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則捉著他的右手放在3人之手上,在握完手後,習近平似乎也聽不到主持人的指示,自己就一邊揮手一邊想要離場,最後才歸隊一同舉起雙手合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