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暴風雨水壩潰堤 恐有1萬人失蹤(圖/視頻)

發表:2023-09-12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夜景。
9月2日,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夜景。(圖片來源:MAHMUD TURKI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在暴風雨的衝擊下,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爾納(Derna)的水壩潰決,造成該城市大約四分之一的區域被洪水淹沒。紅十字會(Red Cross)表示,利比亞全國各地可能有1萬人在洪水中失蹤

英國路透社報導,在風暴「丹尼爾」(Storm Daniel)橫渡地中海進入利比亞之後,僅在德爾納市就已經發現了至少1000人的屍體。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利比亞民航部長、政府東部地區緊急委員會成員希赫姆·阿布·奇基瓦特(Hichem Abu Chkiouat)說:「我從德爾納回來。這是一場災難性的事故,大海裡、山谷中、建築物下面等等,到處都是罹難的人。」

他說:「在德爾納發現的屍體數量超過1000人。我毫不誇張地說,這座城市的25%區域已經消失在洪水中,很多很多建築物都倒塌了。」

隨著失踪人數不斷增加,希赫姆·阿布·奇基瓦特預計摩洛哥全國死亡總人數將超過2500人。

在前往擁有約12.5萬居民的沿海城市德爾納的途中,路透社記者看到道路邊緣的車輛被沖翻,樹木被推倒,廢棄的房屋遭淹沒。

面對媒體記者,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代表團團長塔米爾·拉馬丹(Tamer Ramadan)說:「我們從獨立信息來源中確認,目前失踪人數已達1萬人。」

社交媒體上的視頻畫面顯示,大壩決堤後,一股強勁的洪水經過德爾納市中心,兩側都是廢墟建築。

自2011年北約支持的起義引發多年沖突以來,利比亞在政治上分為東部、西部兩大地區,政府公共服務體制已經崩潰。

一名路透社記者表示,國際公認的的黎波里政府並不控制東部地區,但已向德爾納運送了援助物資。9月12日,至少一架救援飛機從西部城市米蘇拉塔(Misrata)起飛,飛往災區。

美國等在內的其他國家也宣稱,將向的黎波里當局提供援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