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誘惑臺灣人在福建買房(视频)

作者:時代漫談 發表:2023-09-19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持人:張小剛

主講嘉賓:

李酉潭教授,臺灣政治大學

馮崇義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學

曾建元教授,臺灣中央大學及淡江大學

王安娜老師,《光傳媒》創辦人

蘇拾瑩老師,臺灣資深媒體人

大家好!今天2023年9月16日,歡迎來到我們每週一次的時代漫談華語節目,我是澳洲雪梨的張小剛,今天的節目由我來主持。

首先先向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參加主講的各位嘉賓:臺灣政治大學李酉潭教授;來自中國大陸背景的學者,現在澳洲雪梨科技大學任教的馮崇義教授;臺灣中央大學和淡江大學曾建元教授;來自中國大陸,現居美國並創辦了《光傳媒》的企業家,新進加盟我們這個節目充任主持人之一的王安娜老師;臺灣資深媒體人、也是我們這個節目的另一位主持人蘇拾瑩老師。

過去一週的新聞中,我們先看看俄烏局勢,其中有兩個重要進展都發生在克里米亞。一是在星期三烏克蘭的導彈襲擊了在克里米亞的俄羅斯黑海艦隊總部所在地的塞夫莫扎沃德造船廠,正在基地內乾船塢進行維修的明斯克號登陸艦和頓河畔羅斯托夫號潛水艇遭到災難性重創,失去戰鬥力,恐怕耗費幾個月甚至數年,以及數億美金都難以修復。頓河畔羅斯托夫號潛水艇是黑海艦隊四艘能發射巡航導彈的潛艇之一,也是第一艘被烏克蘭擊毀的俄羅斯潛艇。另一個是在星期四烏克蘭用巡航導彈和無人機摧毀了俄羅斯在克里米亞的一套價值12美元的S-400防空系統。據報是先用數枚巡航導彈擊毀該系統的雷達,然後趁雷達失去功能的時刻,用導彈和無人機摧毀了其防空導彈系統。

與此同時,烏克蘭和俄羅斯雙方都放話暗示,準備戰爭的長期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一次談話時表示,不要預期戰爭的勝利會在明天或後天就能到來。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則在被俄羅斯記者追問俄羅斯到底能否贏得戰爭時,唸唸地回答說「我們別無選擇」。

在這個背景之下,另外一個新聞就額外引起關注,就是北韓獨裁者金正恩率領龐大的軍事代表團訪問俄羅斯遠東地區,並在「東方航太發射場」與普京會面密談。觀察家普遍認為,北朝鮮會向普京提供其在烏克蘭戰爭中鉅額消耗的武器彈藥,而俄羅斯將幫助北韓提升在太空導彈發射上的技術。

想必對各位嘉賓也都在關注金正恩與普京建立軍事聯盟的情況。這是不是當代邪惡軸心國新的塑形的一個標誌,不僅對俄烏戰爭產生影響,而且對世界格局、對台海局勢都有可能產生影響。一會兒我們請各位嘉賓予以分析評說。

同樣與俄烏戰爭相關的另一條新聞是,據媒體透露,去年在烏克蘭一次在海上襲擊克里米亞俄軍的行動過程中,馬斯克下令星鏈關閉了在克里米亞海域上空的服務,結果導致了烏克蘭這場行動的失敗。面對媒體和輿論的批評,馬斯克一面辯稱是不願捲入戰爭升級,導致俄美直接軍事衝突的危險,一方面又放話稱要將一部分星鏈的控制權轉移給美國軍方,以便使自己不再為這類事情做決策。

其實馬斯克這幾天還有一個備受爭議的言行,就是他在12日參加All-In Podcast節目回答有關中國以及他在中國事業未來發展等問題的時候,稱臺灣「明明是中國的一部分,卻自稱不是」,並堅稱自己很瞭解中國。

那麼馬斯克是否真的瞭解中國呢?顯然他很在意他的特拉斯電動車能夠在中國打開龐大的市場,也在意他在中國的工廠。中共也肯定向他許諾了不少的利益。可另一方面,中國在內部下令政府機關和官員不可購買和使用馬斯克電動車;馬斯克以改進美國言論自由為理由重金買下的社交網路平臺推特,現在改名為X,一直都在中國大陸被屏蔽和禁用;馬斯克的星鏈更是被中共視為洪水猛獸。

其實我個人一貫的看法,商人因為商業利益的緣故,在政治眼光上往往容易受到侷限。就像列寧說的,蘇共跟西方資本家做生意,是購買絞死西方資本家的絞索,而資本家為了一時的商業利益,會爽快地出售這些絞索。

不知各位嘉賓怎麼看待這個事情?臺灣除了口頭的駁斥之外,在未來台海衝突中,如何因應這類的出賣,應該做好什麼樣的措施?

此外,另外一個親中的人士,新加坡前外長楊榮文13日在臺北出席亞太千里論壇時表示,兩岸間的現狀不穩定且定義不明,難於維持,可能的兩大走向是或以中國和平統一或捲入戰爭,所以他建議兩岸在「一個中國聯邦」構架下逐漸融合。做為從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大陸出來的人士,我感覺楊榮文販賣的是迷魂湯。因為專制獨裁與民主法治是無法在「一個架構下融合」的。其實「聯邦制」的建議,早就被中共多次公開斷然拒絕過,並大加鞭韃。所以這種迷魂湯只會用來單方面地迷惑臺灣人。不知各位嘉賓對此如何評論?

其實在中國大陸,中共自己正在直接向臺灣人發送另一個「融合」迷魂湯:中共中央及國務院12日發布了一個《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聲稱鼓勵臺灣人在福建買房置業,促進廈門與金門、福州與馬祖深化融合發展。其實中國大陸自己房市都在崩盤,大陸民眾在其中被割韭菜割得無法再長了,現在放出這樣的空氣,目的究竟如何?是想轉割臺灣人韭菜,還是為了迷惑臺灣人放鬆對中共武力攻臺的防範?有請各位嘉賓予以分析和評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時代漫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