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發現兩千年前的神廟遺址 埃及曾有希臘神殿(圖)

作者:天玶整理 發表:2023-09-2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殿 遺跡 遺址 考古 602222864
歷經水災的神殿遺跡。(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考古發掘,讓我們能穿越時光的迷霧,窺探過去的文明和歷史。歐洲水下考古研究所(簡稱IEASM)是一個法國非營利組織,他們的使命不僅是發掘考古遺址,更是以科學和熱情來深入探索過去的謎團。IEASM以地球物理學為基礎,團隊使用最尖端的技術進行調查,確保每一次的考古發掘都充滿驚喜。這種綜合的方法已經帶來了一些具有重大歷史價值的發現,例如先前IEASM曾發現亞歷山大港和托尼斯-赫拉克利翁等重要考古遺址。週二,IEASM發佈了一則新聞稿,正式宣布他們在埃及地中海沿岸的一個沉沒寺廟遺址中發現了令人振奮的「寶藏秘密」。

歷史的重返 古城的考古

這項水下考古發現是由法國海洋考古學家弗蘭克·戈迪奧領導的團隊進行,他們探索了阿布基爾灣古港口城市托尼斯-赫拉克利翁的阿蒙神神廟遺址。據IEASM所述,在調查南運河的過程中,他們發現了一場災難性事件──發生在公元前二世紀中葉,導致這座古代神廟的巨大石塊倒塌。阿蒙神的神廟被認為法老們認為是「從古埃及萬神殿的至高神那裡獲得普遍國王權力稱號」的地方。

IEASM 表示:「在此次考古發掘中,已經出土屬於寺廟寶庫的珍貴物品,其中包括金首飾、銀質祭器以及藥膏的易碎雪花石膏容器,以及一個精緻的青銅鴨形倒酒器。」這些發現見證了這座避難所的財富和港口城市前居民的虔誠。由IEASM主席兼發掘總監弗蘭克·戈迪奧領導的團隊與埃及旅遊和文物部水下考古部門聯合進行的考古發掘還揭示了地下結構,其中包括保存完好的公元前五世紀的梁支撐和木柱。弗蘭克·戈迪奧表示,發現如此精緻的物品令人非常感動,因為災難的暴力程度和規模如此之大,但它們仍完好無損。這些驚人的考古發現歸功於新的地球物理勘探技術,這些技術可以探測埋藏在幾公尺厚的黏土層下的洞穴和物體,為我們揭示了歷史的寶藏

希臘文化的古埃及秘密

IEASM還在阿蒙神殿東邊找到一座供奉阿芙羅狄蒂的希臘聖殿,裡頭充滿著青銅和陶瓷製品。這重要的發現揭示了一個令人驚訝的事實,在賽特王朝(公元前664-525年)法老統治時期,希臘人曾被允許在這個城市進行貿易和定居,他們甚至在這個異國土地上建立了隸屬於自己神的庇護所。

IEASM的報告提到,在這些古代遺址中發現了希臘武器,這顯示了該地區存在希臘僱傭兵。他們的使命是保衛尼羅河卡諾皮克支流河口,這是條進入埃及王國的主要通道,也是古代最大、最適合通航的支路之一。公元前331年,亞歷山大大帝建立亞歷山大港的數個世紀以來,這座城市一直是埃及在地中海最大的港口之一。然而,這個城市的命運並不幸運。IEASM 指出,托尼斯-赫拉克利翁的遺址現已位於海底,距離現代埃及海岸7公里。

花費20年來的考古探索

IEASM的報告進一步指出,海平面上升和地震引發的潮汐觸發了陸地液化事件,導致尼羅河三角洲的一個廣大地區完全消失在海底,托尼斯-赫拉克利翁市也隨之沉沒。值得注意的是,其實這座城市是IEASM在2000年首次發現,人員耗時20多年的研究和勘探歷史古城,為人類提供了歷史和文明交流的寶貴見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