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縮的美味:豆豉(組圖)

作者:凃華 發表:2023-10-2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豆豉青椒牛肉
豆豉鹹香夠味,搭配青椒牛肉料理回甘韻味令人著迷。

黑豆變成豆豉,美味的精華醞釀濃縮在小小一粒。豆豉雖小,卻鹹香夠味,不須再搭配太多調味料。

豆豉青椒牛肉

豆豉
豆豉具有獨特鮮鹹味。

豆豉能讓菜餚的風味更獨特,不但能替肉類、海鮮去腥,搭配青椒亦能襯托其辛香與甜味,回甘韻味更是令人著迷。

食材

材料:牛肉片250g、青椒1個、紅椒、洋蔥適量。

爆香料:蒜末2小匙、豆豉醬1大匙。

醃料:醬油、胡椒粉少量。

調料:醬油1大匙、糖1小匙、鹽、胡椒粉酌量。

作法

1、牛肉片拌醃料,醃15分鐘。

2、熱油鍋,下牛肉片,小火加熱,肉變色即撈起備用。

3、椒類切小塊,洋蔥切絲備用。

4、原鍋放爆香料,中小火炒出香氣,下椒類與洋蔥,炒熟軟,下牛肉片,翻炒均勻,下調料,翻炒均勻。起鍋前加麻油提香,風味更佳。

豆豉鮮蚵

豆豉 蚵
以豆豉的鹹香煮出蚵仔的鮮甜,特別開胃。(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蚵仔又稱牡蠣、蠔,鮮蚵的烹調方式多元,搭配豆豉為經典煮法之一,以豆豉的鹹香煮出蚵仔的鮮甜,特別開胃。

食材

材料:鮮蚵300g、豆豉1/2大匙、米酒1大匙。

爆香料:薑5片、辣椒2支、青蔥2支。

調料:蠔油1/2大匙、醬油1大匙、糖1小匙。

作法

1、鮮蚵洗淨瀝乾;薑切絲、蔥切段,辣椒切圈備用。

2、起滾水鍋,熄火放鮮蚵,1分鐘後撈出放冷水降溫。

3、熱油鍋,放豆豉,爆香後先撈起;下爆香料炒香,放豆豉拌炒,下米酒和蚵仔。續加入調料,轉中大火,翻炒均勻;轉小火,淋芡汁,攪拌均勻,煮滾,起鍋前淋香油,風味更佳。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