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口大開!一看就想吃的5道家常菜(組圖)

發表:2023-10-29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板栗 排骨
板栗燒排骨。

你還在發愁今天吃什麼嗎?下面給你分享幾道家常菜,不但好吃,而且步驟簡單,既省事,家人又吃得香!

1、板栗燒排骨

做法:

排骨剁成小段,反覆清洗幾遍,再將排骨放進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和一杓料酒,大火煮幾分鐘,撇掉血沫。

處理乾淨後,撈出排骨用溫水洗淨,瀝乾水分。板栗劃上口子,另起鍋煮五分鐘,再去掉外殼。

乾淨鍋內加油,放入薑片,煎出香味,再倒入排骨翻炒兩分鐘。

接著加入生抽、老抽、冰糖翻炒上色,再加入八角、蔥結,倒入適量熱水,小火燉煮四十分鐘。

最後將蔥結去掉,放入食鹽和板栗,繼續煮二十分鐘,再轉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鍋了。

2、肉末蒸蛋

做法:

將豬肉沖洗乾淨後,剁成肉末,再加入料酒、胡椒粉,攪拌均勻。

準備好蒜末、蔥花。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少許的鹽攪散,再加入適量溫水,充分攪拌均勻,一般控制在1.2—1.5倍的水就行,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會比較好。

處理好後,用小杓將蛋液上的泡沫撇掉,再轉進一個乾淨碗中,蓋上盤子,入鍋蒸八分鐘。

另一個鍋內加入油,燒熱後放入肉末,快速炒散,再加入少許生抽、老抽、鹽翻炒均勻。

接著,加入水,用大火煮開,再放進蒸了八分鐘的蛋羹中,繼續蒸五分鐘。

蒸好後,撒上蔥花,就可以食用了。

肉末蒸蛋
肉末蒸蛋香嫩好吃,老少皆宜。

3、孜然土豆雞翅

做法:

把雞翅中從中間剪開,再清洗乾淨,擠掉水分。然後加入蒜末、料酒、鹽、黑椒醬、生抽、老抽,抓拌均勻,醃製一、兩個小時入味。

把土豆去皮洗淨,切成小條,清洗兩遍,瀝乾水分。

往鍋內倒油,燒熱後放入土豆條,炸至金黃並熟透的程度,撈出瀝油。

接著放入雞翅,小火炸到雞翅金黃熟透,用筷子戳一下感受。炸好後,盛出多餘的油,倒入醃雞翅的料翻炒幾下。

最後,倒入土豆條、孜然粉、熟白芝麻、蔥花快速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雞翅
美味的雞翅。

4、蒜蓉金針菇蒸雞胸肉

做法:

雞胸肉沖洗乾淨,切成小塊,加入料酒、生抽、蠔油、鹽、白胡椒粉抓拌均勻,醃製十分鐘,再加入澱粉抓拌均勻待用。

金針菇去掉根部,掰散並洗淨,放進深盤內擺好,再放上雞胸肉。大蒜去皮拍碎,剁成蒜蓉。小米椒洗淨切碎。

鍋內加油,燒熱後放入蒜末,炸出香味,再放入小米椒、鹽翻炒幾下關火,盛出鋪在雞胸肉上。

最後入鍋蒸十五分鐘,就可以取出來食用了,非常美味,一看就想吃。

金針菇
要先把金針菇的根部去掉。

5、番茄土豆肥牛湯

做法:

把番茄洗淨後,切成小丁。土豆去皮洗淨,切成小塊。大蒜拍碎,剁成蒜末。

往鍋內加水,煮開後,放入肥牛卷,煮到變色後撈出。

另起鍋加油,燒熱後放入蒜末爆香,再倒入番茄翻炒一分鐘。

接著倒入土豆翻炒兩分鐘,再加入少許番茄醬和生抽翻炒均勻。

最後倒入清水,將土豆煮至變軟,再放入肥牛,煮一分鐘,加點鹽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番茄 牛肉
一看就想吃的美味。(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