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致美國的信」抖音瘋傳 白宮譴責(圖)

發表:2023-11-18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拉登
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爭引發辯論之下,2001年震驚全球的美國911恐怖攻擊策畫者本拉登發表的一封「致美國的信」突然在網絡再次瘋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以色列哈馬斯的戰爭引發辯論之下,抖音TikTok平台瘋傳2001年震驚全球的美國911恐怖攻擊策畫者本拉登發表的一封「致美國的信」,抨擊西方干預穆斯林國家和美國力挺以色列的立場。英國媒體《衛報》已將含有信件內容下架;影音軟體TikTok亦宣布禁止傳播相關內容。

本拉登「致美國的信」在抖音TikTok瘋傳

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衝突加劇之際,奧薩馬.本.拉登21年前撰寫的一份解釋911襲擊背後意識形態的文件突然在社交媒體被瘋傳,因為許多美國人聲稱在這位基地組織創始人的話中找到了一些真相。

本拉登這封寫於2002年的「致美國的信」中指責美國對中東的干預,包括數十年來對以色列國的支持,為阿富汗人和巴勒斯坦人的流血事件負責。

本.拉登在信中痛斥西方說謊、無良且道德淪喪,強調對美國和公民的攻擊有其正當性,「他們派出大量的士兵打擊我們,和以色列結為同盟壓迫我們,佔領我們的領土。這就是我們在11日做出回應的理由」。

這封信是在基地組織對美國發動恐怖襲擊、導致近3000人死亡後寫的。本.拉登2011年5月在巴基斯坦遭美軍特種部隊擊斃。

英國《衛報》11月15日刪除了2002年發表的本拉登這封信的全文。《衛報》網站稱,這封信在沒有介紹背景信息的情況下在社交媒體上流傳。該報將會引導讀者前往最初提及這封信的相關新聞報道中。

本拉登是一個富有的沙特商人的兒子,是恐怖組織基地組織的創始人,他在1988年蘇聯從阿富汗撤軍後創建了這個組織。本.拉登曾在對抗蘇聯的衝突中戰鬥過。基地組織在本拉登的領導下發展壯大,在世界各地發動致命襲擊和爆炸。這在2001年9月11日對美國的襲擊中達到高潮,那次襲擊造成近3000人死亡,數千人受傷。

這份文件的重新出現被歸因於當前圍繞中東衝突的混亂,以及哈馬斯10月7日襲擊以色列和以色列轟炸加沙以努力根除該激進組織所產生的高度情緒化反應。作家和勞工活動家Talia Jane在X(原名Twitter)上寫道,這份有爭議的文件的受歡迎程度可能是對親巴勒斯坦抗議者被妖魔化的反應。

這封信的某些部分很難被自由派美國人接受,包括對女性和少數群體LGBTQ+社區的攻擊。

白宮譴責

白宮在X(前稱推特)發文譴責,「任何人都絕不該把自己和本.拉登的邪惡言語連結在一起,羞辱2977個仍在悼念至親的美國家庭」、「尤其現正處於哈瑪斯恐怖份子以相同陰謀論為由,對猶太人做出慘惡殺戮,全球反猶太暴力上升之際」。

TikTok遭指是「致美國的信」主要散播、討論社群媒體,官方表示會主動且積極地移除有關內容,「宣揚這封信的內容明顯違反了我們對恐怖主義的規範」。

11月16日,在TikTok上搜索“Letter to America”「致美國的信」已不會出現結果,,並附註此詞彙可能與「違反平台準則的內容有關」。

TikTok這一聲明發布前,一些美國議員呼籲禁止這一由中國公司擁有的應用程序,並再度提出批評。

民主黨議員高特海默(Josh Gottheimer)15日在X平台上表示,TikTok在「推廣支持恐怖主義的宣傳,以影響美國人」。

另一方面,科技公司IBM十六日宣布停止在X投放廣告,原因是據非營利組織「Media Matters」公布的報告,蘋果、甲骨文和IBM等企業的廣告被顯示在推崇希特勒和納粹黨的貼文旁。IBM表示,公司對仇恨言論和歧視抱持零容忍立場。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打著言論自由旗幟入主X,卻也被控放任反猶太主義在內的仇恨言論。但一名用戶近日在X上發表「猶太人煽動對白人的仇恨」主張,獲得馬斯克回應「你道出了真相」。他另抨擊「反誹謗聯盟」(ADL,猶太人維權組織)不公正地攻擊西方主要族群,儘管這些族群支持猶太人和以色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