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以軍向加沙救援車隊開火(圖)

發表:2023-12-30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哈戰爭 以色列 加薩 哈馬斯 巴勒斯坦 穆斯林
圖為2023年12月29日,在以色列持續攻擊加沙走廊之下,巴勒斯坦穆斯林聚集在東耶路撒冷進行週五祈禱,以色列部隊站崗。(圖片來源:LATIFEH ABDELLATIF/Middle East Imag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以哈戰爭至今已將近3個月,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周五(12月29日)表示,一支返回北加沙地區的援助車隊遭到以色列軍隊槍擊。

聯合國:以軍向加薩救援車隊開火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加沙薩事務主任懷特(Thomas White)在X貼文表示:一支援助車隊周四從加沙北部沿著以色列軍方指定路線返回時遭到襲擊,以軍開火攻擊。我們的國際車隊隊長及其成員未受傷,但一輛車受損。
懷特表示,提供人道援助的人員不該成為攻擊目標。

以色列表示正在調查此事。

12月29日,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員格裡菲思(Martin Griffiths)表示,給加沙地帶急需援助的巴勒斯坦民眾提供幫助遇到一系列困難,原因包括“卡車進入加沙前需要經過三層檢查”、“被拒絕物品清單不斷增加”以及“車隊遭到槍擊”等等。

極端組織哈馬斯的高級官員周五參加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的會談,討論一項可能結束長達近3月沖突的以哈停戰計劃。埃及提出的這一建議分為三個階段:釋放在加沙的 40 名以色列人質,同時釋放以色列監獄中的 120 名巴勒斯坦囚犯;哈馬斯和法塔赫舉行會談;最終組建一個臨時政府,負責管理監督加沙的人道主義援助和重建。協議內容還規定以色列軍隊從該地區全面撤離。

目前尚不清楚以色列是否會同意這些條款,因為以方曾表示,其目標是消滅哈馬斯(許多專家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並在戰爭結束後保持對加沙的軍事控制。

以色列猛轟加沙南部 24小時內近200人喪命

加沙衛生當局12月30日指,在24小時內,有187當地居民證實遭以色列襲擊而亡,至今總計共有21507人喪命,相當於加沙人口的1%,而在被摧毀的街區瓦礫堆下,恐怕還埋葬著數以千計具遺體。

加沙走廊南部大城甘尤尼斯居民30日表示,當地29日晚間遭到以色列戰車砲火和空中轟炸激烈襲擊,槍砲聲顯示以色列軍隊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馬斯(Hamas)戰士在甘尤尼斯(KhanYounis)交戰。

據醫護人員及巴勒斯坦記者說法,以方戰機也在加薩走廊中部紐瑟拉特難民營(Nuseiratcamp)發動一系列空襲。

路透社報導,以軍本月初拿下甘尤尼斯若干區域,隨後便持續轟炸這座城市,為後續進一步深入甘尤尼斯做準備。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表示,以軍即將抵達哈瑪斯指揮中心和軍火庫。以軍也表示已摧毀加薩哈瑪斯領袖辛瓦(Yahya Sinwar)位於加薩市其中一處住所地下室裡的地道設施。

以巴戰爭頭10週造成的記者死亡人數為歷來最慘重

加沙衛生官員和記者指,在以色列對紐瑟拉特難民營的空襲中,當地一名替聖城電視台(Al-Quds TV)工作的巴勒斯坦記者和他的幾名家人在住處遇襲身亡。

根據巴勒斯坦政府媒體辦公室數據,這使得遭以色列攻擊罹難的巴勒斯坦新聞工作者人數來到106人。

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上週表示,這場戰爭頭10週造成的記者死亡人數為歷來最慘重,單一年度在同一個地點有最多記者遇害。

以色列先前曾表示不曾也絕對不會刻意鎖定記者,且以色列正在盡力避免造成平民死傷,但大量平民死亡數字攤在眼前,連以色列最堅定的盟友都表示憂心。

美國敦促以色列在接下來幾週內縮小戰事規模,並對哈馬斯領導人採取有針對性的行動,然而截至目前為止,以色列並沒有照辦的跡象。

「屠殺不能解決屠殺」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一名以色列18歲少年米特尼克(Tal Mitnick)因為拒絕上戰場被判30天徒刑,理由是「屠殺不能解決屠殺」。

網上流傳一份米特尼克的聲明,當中提到,「針對加薩的犯罪攻擊不能解決哈瑪斯實施的殘暴屠殺。暴力不能解決暴力,這就是我拒絕的原因」

「與巴勒斯坦人的持續衝突沒有軍事解決方案。即使世界上發生所有暴力,我們也無法抹去巴勒斯坦人民或他們與這片土地的聯繫,就像猶太人或我們與這片土地的聯繫,也無法抹去一樣。」

國防軍沒有公布米特尼克的姓名,但稱他在12月5日入伍前,「一開始提到對良心拒絕的關心」,不過程序發現「他沒有良心拒絕的理由」;軍方在12月26日再次安排米特尼克入伍,但是他拒絕入伍。軍方於是進行審判,並判他入獄30天。服刑之後,會再跟審查官員進行另一次約談,最後可能再次入獄,並且將他的刑期加重。

入獄前夕,米特尼克在社交平台X貼出已故民謠歌手安妮菲尼(Anne Feeney)的作品Have You Been to Jail for Justice?(你為正義坐過監嗎?)的歌詞,包括「法律由人制定」和「人可能會錯」。

據加薩地區衛生部門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以軍在加薩的軍事行動已造成超過2.1萬人死亡、5.5萬人受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