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援俄羅斯?傳一支中國人「大部隊開拔」(視頻)

發表:2024-01-02 2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加入俄軍
疑似中國人組成的一支俄羅斯雇佣兵戰前隨軍官喊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4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繼重慶38歲小粉紅趙睿加入俄軍慘死烏克蘭戰場後,接連傳出中國人加入俄軍的消息。網傳,疑似一支由中國人組成的俄羅斯雇佣兵「大部隊」,開拔俄烏戰場。有網民直言「這是共匪暗地裡軍援它們俄爹呀!」

1月1日X(原推特)平台上「貓神」發布一則視頻表示,欣賞一下「俄羅斯雇佣兵孫汭琦的霸氣衝天」,昨天還在跪求解除合同的孫汭琦,開始時候牛氣衝天,「用我必勝」,看見同為雇佣兵的趙睿在烏克蘭陣亡後,他嚇尿了褲子現在也開始賣慘。

視頻顯示,一支數十人組成的軍人隊伍前面站立的孫汭琦疑似還是個軍官,他看似「信心十足」地高喊「全體都有聽我的口令」,然後孫汭琦喊一句,隊伍重複一句。他喊。「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首戰用我,用我必勝。」另一則鏡頭畫面顯示,大批軍人背包集結等待,現場有軍用客車停靠。孫汭琦表情嚴肅地說,「出發了,大部隊開拔了。」

而接下來的鏡頭,卻是孫汭琦一臉沮喪和絕望,上戰場前的「意氣風發」早已蕩然無存,他哀求網友趕緊幫助他聯繫中國外交部,因為他患重病沒人管,想解除合同回中國休養,找中國駐俄大使館,得到的回覆是「不管」。

孫汭琦表示,自己正在烏克蘭,是在大雪中走了近40分鐘的路,才搜索到一點微弱的手機信號,他現在想發個求助帖,「我現在犯了很嚴重的心肌梗塞、心絞痛,得了重感冒,嗓子裡面全部潰爛了,關節很疼痛,這面沒有任何的醫療條件」,醫生只是最簡單的開藥和做心電圖,就說他沒有問題。

孫汭琦還表示,自己向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求助,得到的回覆是「個人行為,不管」,現在請求網友和朋友「幫助我聯繫中國外交部,我現在需要解除合同」,自己心臟病很嚴重「已經幾乎生活不能自理了」,想要「回國休養」,因為「這邊什麼醫療條件都沒有,我會死在這裡的」,自已病情已持續一週了,目前也沒有人管,「我要回中國,我要解除合同」。

對此,有網民嘲諷道,「你算老幾,外交部會管你生死?既然支持老毛子,就用生命買單吧!」「每個小粉紅上了戰場後都是這樣的。」「和中國那些軍官多像。平時牛逼哄哄,上了戰場就是一堆貪生怕死的廢物。軍官提拔不是靠關係,就是靠行賄受賄。」「我靠,他以為是玩遊戲!」「害怕被打死而已,與生病無關,這種窩囊廢沒人喜歡。」「被中共的反美反烏宣傳誤導的。」

也有網民認為中國軍人在暗中加入俄軍,「現在中國的參與方式從朝鮮時代的‘志願兵’變成現在的‘雇佣兵’。應該是中國動員的一部分退伍軍人。」「這是共匪暗地裡軍援它們俄爹呀!這些非蠢即壞的敗類所遭受的都是它們選擇的。」「貌似他是黨國派到俄羅斯參戰的現役軍人。不同趙姓白痴。」

據自由亞洲電臺12月25日報導,俄烏戰爭後跟隨俄軍採訪的鳳凰衛視戰地記者盧宇光在社交媒體發文證實,以志願軍身份遠赴俄烏戰場的重慶男子趙睿遭烏克蘭無人機炸死,成為首名被公開身份的陣亡中國籍士兵。據報,38歲的趙睿未婚,父母均已退休。

2023年11月29日,趙睿和他的朋友周志強所在部隊被派往新普羅波夫卡前線,出發前趙睿致電家人並交代了後事。這次戰鬥中,烏克蘭用多架無人機進行轟炸,俄軍傷亡慘重。當日下午4點,周志強發現趙睿渾身是血,倒在戰壕邊,當場證實死亡。周志強從趙睿身上取出證件包和其他遺物。 

網易號「瀘沽湖」去年12月25日發文稱,趙睿是以外籍軍團成員的身份參加俄烏衝突,每月工資2萬人民幣左右。從趙睿賬號名「錢龍皇帝」的每條視頻的字裡行間來看,看起來很不容易。趙睿勸國人不要步他後塵,這裡沒什麼可來的,到了戰場一切都太遲,俄羅斯不會給普通人回頭路,從來都如此,自己國家的士兵都是炮灰,更何況外族雇佣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