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夢穎「向國人道歉」小粉紅大鬧英國掀反共潮(組圖)

發表:2024-01-30 2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小粉紅」在倫敦大鬧英國鋼琴家
中國「小粉紅」在倫敦大鬧英國鋼琴家,圖為劉夢穎(左)和英國鋼琴家卡瓦納(右)。(圖片來源:網絡合成圖)

【看中國2024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小粉紅」在倫敦大鬧英國鋼琴家的事件引發高度關注,全球更掀起反共熱潮。其中一位名為劉夢穎的小粉紅在此事被國際網民視為笑柄之後,於當地時間1月29日在社交平台上向中國人道歉:「沒能給咱們長臉,還給大家添堵了,真的非常抱歉」。

英國知名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日前在英國倫敦聖潘克拉斯(St. Pancras)火車站直播彈鋼琴,卻遭到幾名手持中共紅旗(五星紅旗)的華人大鬧,稱有肖像權要求對方停止拍攝,淪為國際笑柄,也掀起一波反共潮。

大鬧英國鋼琴家掀反共潮 旅英小粉紅向中國人委屈道歉

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1月19日在倫敦聖潘克拉斯國際車站(St Pancras International)商場直播彈奏鋼琴,遭一群手拿五星旗的中國人亂入,要求他停止拍攝,聲稱「中國法律不允許」,卡瓦納當場回嗆,「這裡不是共產中國」、「我沒必要遵守中國法律」,小粉紅們氣得對卡瓦納咆哮,還誣指他是種族主義者。

這段直播影片已累積超過940萬次觀看,不少力挺民主自由的網友紛紛嘲諷這些中國小粉紅的愚蠢行為。卡瓦納也接受多檔知名節目採訪,強調不能屈服中共淫威,必須堅守自由民主陣線。

在國際輿論的強大壓力下,其中一名叫劉夢穎的當事人於1月29日在小紅書發視頻稱,因為最近的事情占用到公共資源,她深感愧疚,「作為一個在外打拚的中國人,在這件事情的處理上我深感愧疚,我確實做得不夠好,沒能給咱們長臉,還給大家添堵了,真的非常抱歉。」

劉夢穎道歉
圖為小粉紅劉夢穎向中國人道歉。(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劉夢穎提到,首先她承認她慫過,雖然大家一直鼓勵她不要逃避、要講出真相,但她不能理解為何要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劉夢穎還繼續痛批鋼琴師卡瓦納:「一個人在海外擁有數百萬粉絲,具備極大影響力和話語權,靠惡意碰瓷、民族歧視製造對立等手段,無下限炒作來博人眼球,進而實現營利目標。」

劉夢穎不解,為何卡瓦納會被擁戴為「鋼琴家」、「紳士」,而她一個人微言輕、身在他鄉、舉目無親的女孩子,卻要被他們人肉網暴謾罵,甚至波及工作。

至於有許多中國網友質疑她根本是英國人,劉夢穎表示,自己是中國籍、勤走他鄉、勤懇工作,想要用自己的努力去證明自己、改變自己,去嘗試幫助更多人改變命運,為什麼也能變成他們口中的英國人和崇洋媚外的代表?

劉夢穎重申,當初爆發衝突的起因, 是因為卡瓦納正在進行具有獲利性質的商業直播,自己只是請求對方,如果不小心拍到他們的話,是否可以把他們的畫面打上馬賽克或刪除,就變成他們口中的「我用中國的肖像保護權要求英國人遵守」。

劉夢穎25日在IG發限動求助說,因為這件事已經好幾天不敢出門,她和家人每天都會收到成千上萬則仇恨訊息,「我好害怕,請幫幫我」。

劉夢穎還納悶,「我一直是一個善良而有禮貌的人,為什麼每個人都突然討厭我?這確實影響了我的心理健康」,結果不少中網友看不下去其試圖賣慘,批她「把國人的臉丟盡了」!

小粉紅淪為國際笑柄

此事件不但曝光了小粉紅的身份,淪為國際笑柄,更掀起一波反共潮。卡瓦納後來甚至回到事發地點高舉嘲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小熊維尼」,演奏他創作的「辱華」曲,受到大批網友響應。

當時主要與卡瓦納有對話的3名小粉紅身份也被曝光,分別是去年9月在英國《金融時報》擔任顧問,與孔子學院有密切關係的冷雪年、經常主持中國駐英大使館舉辦的各種活動的旅英主持人張寧、在英留學工作多年的劉夢穎。

卡瓦納透露,其直播影片連日來被不少人檢舉,顯然背後有人不希望該影片繼續存在於YouTube,但他絲毫不畏懼,同時宣布只要他的原影片「被消失」,任何人都可以將其備份並上傳到自己的頻道。

近期,很多國際知名的YouTuber都跳出來評論這件事,移民英國的華人David在其YouTube頻道「英國老人院 Oh My Yard」也就此事發表他的看法。David認為中國遊客的行為讓他覺得很奇怪,還直言「小粉紅的解釋都理所當然,但內容充滿矛盾和疑點」,他說因為小粉紅一直強調自己所拍攝的內容,是簽過合約需要保密,但是他們卻選在倫敦人流最多的車站拍攝,讓他不禁疑問:「如何能做到保密?」

David接著說小粉紅沒包場,加上在他們拍攝時也沒詢問其他人可不可以拍攝,認為他們的行為就反映了中國文化高深奧妙之處,直言:「用中國那把尺量西方標準。」再者他認為若該處無法獲得他們想拍攝的東西,可以換場地去拍攝,但是他們卻在現場製造紛爭,直指小粉紅的行為是「利用他人去製造流量」,當然會受到他人的挑戰,最後他又表示有些人總會覺得,他人會因為國籍、膚色而歧視,但他說:「那是因為你先看不起自己的族群、或國家,才會在別人做出反感行為時,直覺別人看不起你。」

擁有237萬訂閱的YouTuber「柴克」(Asmongold)痛斥要求卡瓦納不准拍攝的女子是個瘋子,並說:「如果你對一個國家的法律不滿意,而你來自另一個國家,那就回去!好吧,你不喜歡嗎?滾出去!你不能來這裡告訴我們該做什麼。」

美國網紅「嗩吶」(Sona Eyambe)直言:「反中共情緒正在YouTube圈成為一塊新大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