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厨房:独门秘笈私房菜九招(组图)

发表:2005-05-13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蜜汁肉骨

1、排骨洗净入中热油锅炸至表皮金黄捞出。

2、锅内留底油,入葱姜爆香。

3、入排骨,加适量水。

4、加入调味:生抽、老抽(微量)、香醋、冰糖、八角、桂皮。

5、水开后改文火焖煮约40分钟。

6、煮至锅内的汤汁所剩不多时,盛出排骨。

7、在锅内剩余的汤汁里加入一小勺蜂蜜,勾成芡汁。

8、出锅淋在排骨上即可。

P.S.

(1)各种调味的份量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调配,上海的口味较甜,所以多放了冰糖。喜欢吃辣的朋友还可以在爆葱姜时放一点辣子。

(2)蜂蜜受到高温营养会遭到破坏,所以加蜂蜜这一步务必在出锅前完成。





咖喱鸡翅

材料:鸡翅中、油咖喱

做法:

1。翅中洗净斩两段。

2。烧热油锅,入油,中热时入葱姜煸香;倒入鸡翅快速翻炒,注意不要粘锅;喷入料酒,继续翻炒,至鸡翅表面呈熟色;

3。加入刚好盖过鸡翅的水,煮开;调入适量油咖喱,加入盐和白糖;改中小火焖煮;

4。至锅内汤汁不多时大火收汁装盘即可。





梅菜扣肉

这道菜稍微复杂一些。

材料:猪五花肉、梅干菜

做法:

1。梅干菜用温水浸泡半小时;淘洗几遍,去除硬梗和杂质;

2。洗好的梅干菜挤干水分;油锅入一点油,入梅干菜煸炒;加生抽(入味)老抽(上色)和白糖;(注:汤汁可留的稍大一些)盛出备用;

3。五花肉洗净切成大块;入油锅煎炸;至表面金黄,肉皮起皱捞出;

4。将炸好的五花肉立即投入冷水中浸泡(可使肉质回软,便于切片)

5。将肉切薄片,尽可能薄而保持肉不散,切好的肉片整齐地码放在大碗底部,把炒好的梅干菜盖在上面,稍微压一下跟碗口平齐;

6。入锅中火蒸;梅干菜的汤汁会随着蒸汽浸入肉片;蒸半小时一小时都可以,时间越长肉质越酥烂;

7。蒸好后,先将碗内的汤汁逼出,汤汁备用;然后将大碗倒扣在盘子里,移去碗;最后将汤汁倒入锅中烧开,加水淀粉勾芡,淋在扣肉上。

这道菜才算大功告成了...





清蒸黄鱼

材料:黄鱼一条约一斤

做法:

1。黄鱼洗净去鳞去内脏;周身抹上细盐,腌渍片刻;

2。在大盘子里抹上一层油,放入黄鱼;铺上葱姜丝,加料酒,撒少量胡椒,淋入蒸鱼豉油;

3。入锅蒸约10分钟;取出即可。





麻油腰花

这是道药膳可以改善气血循环,特别适合容易手脚冰冷的mm们哦!

材料:麻油 猪腰两只

做法:

1。猪腰横面剖开;除臊和白膜,一定要除干净;

2。洗净后,表面切十字刀,注意用力均匀,不要切断;然后切成断刀小片腰花;

3。将腰花入烧开的水中烫一下,腰花微微卷起时捞出;放入冷水中浸去血水;

4。热锅中倒入麻油,入姜片爆香,大火爆炒腰花;喷入料酒加入酱油,继续大火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黄瓜酿肉

这道菜又叫做“一口三香”,因为入口有黄瓜的清香、香菇的醇香、肉末的鲜香,回味无穷!

材料:黄瓜 肉糜 鲜香菇

做法:

1。黄瓜洗净去皮切长段,挖净中间的籽备用;

2。鲜香菇剁成末,拌入肉糜;加蛋清一个 盐 鸡精 料酒 葱末姜末 少许鲜酱油;调匀拌成馅;

3。将拌好的肉馅填入黄瓜内,填实;两头在干淀粉中稍蘸一下;

4。油锅中放一点点油烧热,把黄瓜两头放进去蘸一下热油;这样淀粉就封住了口肉馅不容易散出来;

5。然后锅内加点水烧开,黄瓜段轻轻推入,加生抽少量白糖焖煮;中间将黄瓜翻动几次,待汤汁收浓就可以盛出黄瓜;最后将锅内的汤汁浇在盘子里即可。





青豆虾仁

主料:虾仁 青豆

做法:

1。速冻虾仁解冻,拣去泥肠洗净;当然速冻虾仁的口感和味道都不及新鲜大虾现剥的虾仁好,用新鲜虾仁肯定效果更好;

2。虾仁中加入料酒腌渍片刻,可以滴几滴油进去;

3。油锅烧热,放入姜片爆香,倒入虾仁大火快速翻炒;然后倒入青豆,加盐糖,加盖焖片刻;最后水淀粉勾薄芡即可出锅。

注:炒虾仁速度一定要快,时间稍长虾仁就容易变老。





琥珀桃仁

其实这个是做来当零食吃的,应该不能算菜,不过味道不错!推荐给大家---

材料:核桃仁 糖

做法:

1。锅内放油烧热,倒入核桃仁中火慢慢炒熟;至白色的桃仁肉微微泛黄沥油捞出;

2。倒去锅内的油,放入两勺水烧开,加白糖至融化;倒入核桃仁,慢慢翻炒;(关键:水要少,糖要多)

3。随着水的蒸发,汁会变得越来越稠;直到最后变成糖浆全部裹在桃仁上即可出锅;

4。撒上炒熟的芝麻冷却食用。(我不爱吃芝麻所以没放)





咖喱肥牛盖饭

这个平时家里吃得最多,方便又当菜又当饭,一餐就解决了!

原料:米饭、切片肥牛肉(一般超市都有卖)、蔬菜丁(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各种蔬菜)、油咖喱(或者咖喱粉也行)

做法:

1。锅内入少量油烧热,加入蔬菜丁煸炒一下;

2。放入适量水,烧开,调入油咖喱,盐,糖,焖煮两三分钟;

3。入肥牛肉,肥牛肉千万不能久煮,到血色退去就可以了;

4。水淀粉勾芡,汤汁变得浓稠后浇在扣在盘子里的米饭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