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武器隐形技术令美国吃惊

发表:2005-10-31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媒体日前披露,美国正致力于广泛地采用隐形技术,研制新一代战机和军舰,但鲜为人知的是,俄罗斯早就研制出了比美国先进得多的隐形技术。

据报道,借助俄罗斯的隐形技术,从飞机到汽车等任何移动物体都可以大幅降低自身的“可见度”。这里面的关键就是采用了等离子体技术,需要伪装的物体被等离子体遮蔽后,就很难依靠雷达波发现它,甚至当最老式和最廉价的战斗机采用了这种技术后,其隐形能力都可以超过价格昂贵的美国F-117及B-2隐形飞机。

同时,从原理上说,它也可以用在其他兵器上,如导弹、舰艇、装甲车辆等。这种通用性对于经费的节省将是十分有意义的。俄克尔德什研究中心主任科罗捷耶夫曾称:“我们的隐形技术基于完全不同的物理原理。如果在飞机附近形成一个等离子体屏障,飞机就不容易被雷达发现。”美国的战机隐形是靠外形设计和吸波涂料实现的。俄是靠设立等离子体屏障吸收电波的能量,这样飞机就不容易被雷达发现了。

据专家称,所谓的等离子体,就是宇宙空间普遍存在的一种物质状态,是与物质的固态、液态、气态并列的第四态。实质上就是一种大量正离子与电子组成的集合体。等离子体一方面能透过电磁波与带电粒子的相互作用,使电磁波能量逐渐衰减,形成吸收电磁波的作用;

另一方面迫使电磁波绕过等离子体而改变传播方向,使雷达回波减少。俄就是利用等离子体的这两个特点,在飞机上安装等离子体发生器,使它在飞机四周形成一层等离子体云,这样照射到等离子体云的雷达波就会被吸收或改变传播方向,飞机隐形的目的就达到了。

近年来,等离子体隐形技术在俄罗斯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其水准远领先于美国。与美国隐形技术相比,等离子体隐形技术的最大特点是不影响飞机飞行性能且费用较低;另外,它还有维护方便、使用简便等优点。

目前,除美国外,英国制定出研制第三代隐形攻击机的秘密计划,目前正在检验该机的均衡隐身技术。法国正在研制隐形高超音速攻击导弹,可望在2010年前后服役。德国的“萤火虫”隐形飞机计划正在进行,预计其隐形性能比美国的F-117隐形战斗机还好。

日本目前已研制成ASM系列隐形反舰导弹和FS-X隐形战斗机的原型机;下一代隐形战斗机FI-X的初步研究方案正在筹划之中。印度目前正应用隐形涂料大力开展现役战斗机的改制工作。台湾地区在隐形材料研制方面也略有成果,并努力试用于舰艇的隐身改造中。此外,瑞典、挪威、丹麦、意大利、南非等国的隐形武器研制也较有成效,各种隐形武器将逐渐出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