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将成主流? 正反意见不一

发表:2006-03-23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消息指出,联合国宣告将自二零零八年起,在使用中文时一律采用简体字,这无异宣告具有传统文字美学的繁体字将成为“第二类汉字”。不过,在网路和媒体上,繁、简字体长期来各有支持者并互有批驳,未来这种情况或将更白热化。

署名“方舟子”的作者说,海外有人把简化汉字当成中国共产党的专利,这未免太抬举共产党。实际上,汉字简化运动在共产党当政前就一直在不断发展。

他说,共产党对汉字简化的主要功绩,就是把以前主要存在于知识界和民间的汉字简化运动转化为国家政策,积极推行,并取得了完全的成功。

署名“诗词金庸版主”的人士认为,手书用简体无可厚非,印刷又何必用简体?简体印刷“东一个窟窿,西一个窟窿,看起来不知多别扭”。

“平沙落雁”忧心地说,欲消灭一民族,有两途可行,一是尽屠杀之,使无遗种;一是灭其语言文字,则其文化死亡。

而且,中国大陆当初搞简体字的最终目标是把汉字拉丁化、拚音化,这与一般节省笔划是两回事。

他又说,许多词语都被粗暴的简体字的废除了,最过份的是人家祖宗的姓也要改!例如傅家、萧家都被“灭”了,变成“付”和“肖”。

自称由上海移居澳洲雪梨的“愚夫”说,从小学的是简体字,但不知为何繁体字也能看懂,他认为繁简最好并存,至于人家的姓氏最好还是依旧。

署名“明月”的网友则引述说,曾有某位学者说过,“强制推行简体字”简直是强奸中国文化。大哉!此话。

他说,他听过的一个汉字简体化的说法,是因中国政府想推广教育,所以把汉字简化,便于书写,也就便于学习。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