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届美国总统选擧的“风向指标”

发表:2006-11-30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星期一(11月27日)公布的由昆尼皮雅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举办的美国总统选举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民较中意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与民主党参议员奥巴马(Barack Obama)等三位潜在总统候选人,而上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麻省的约翰.凯瑞(John F. Kerry) 参议员则在20位潜在候选人中敬陪末座。

该大学的这一“风向指标”调查是在美国中期选举的后一周(11月13-19日)通过电话投票进行的。投票者被要求对目前20位潜在总统候选人按百分比打分。来自全国各地1,623选民参加了投票,其中约有正负2.4%的误差。

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人,凯瑞参议员,在选举之前直率的批评学生若不好好的学习,将被困在伊拉克,结果在这一次得分中列最后一名,总分为39.6。凯瑞后来为他此一拙劣的笑话道歉。

最有可能问鼎2008年总统宝座的共和党员朱利安尼在此一次投票中领先群雄。奥巴马、麦凯恩则紧追在后,分数各为58.8 与 57.7。

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已特地为他参加总统选举成立了基金会,排名13,分数为45.9。

总统布什排名第15,但是国务卿赖斯则排名第四,前总统柯林顿列第五名。

康乃迪克州参议员利伯曼(Joseph Lieberman),在失去民主党初选之后,最后成为独立参选人,排名第六,分数为52.7。纽约民主党参议员希拉蕊(Hillary Rodham Clinton)排名第九,分数为49。

即将成为下一任众议院议长的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几个星期之内,从原来的最后一名,跃升为第十二名。下届参议院领袖,民主党的雷德(Harry Reid),排名第十九。

负责这次调查的助理民调主任彼得布朗(Peter Brown)说:“在2008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朱利安尼、麦凯恩是最有可能脱颖而出的。”“他们受各界器重,并且大部份的美国人都对他们相当熟悉”。奥巴马的表现相当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有四成的美国人知之甚少,所以投票给他的机会可能不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