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当饭吃 让血糖更稳定

发表:2007-07-07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尿病患把薏仁当饭吃,可以帮助改善血糖与高密度胆固醇!糖尿病患必须严格限制饮食,研究发现,糖尿病患多吃低升糖指数 (GI)的糙薏仁,可以让血糖较为稳定,而且增加好的胆固醇浓度。

国内去年约有100万人因为糖尿病就医。海洋大学食品科学系教授江孟灿今天在糖尿病卫教学会年会上发表研究,探讨糙薏仁对第二型糖尿病人血糖与血脂肪的影响。

从耕莘医院内分泌科病人中,筛选34个自愿参加试验的第二型糖尿病患,其中16人每天给予100公克的糙薏仁,取代二份主食类,另外18人则保持正常饮食'实验总共进行3个月。

研究发现,吃糙薏仁组病患,第4周至第12周陆续减少m糖化血色素,可以提高病患逐渐凋零的β细胞。研究也发现,病患体内好的胆固醇也明显提高。

江孟灿说,研究证实,糙薏仁取代部分主食,可以改善第二型糖尿病患血糖,并且提升高密度胆固醇浓度。

每餐饭后,血糖升高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狂升的饭后血糖,则可能是糖尿病患心血管疾病发作的重要因素。

糖尿病卫教学会秘书长暨北医营养室主任苏秀悦指出,薏仁是一种低GI的食物,低GI食物对糖尿病、高血脂、减肥,都有多重好处。摄食低GI值食物则可减缓饭后血糖快速上升。

苏秀悦说,薏仁可以取代白饭,糖尿病患将其作为主食,惟在中医理论中,薏仁较冷,偏冷体质的人则不宜多吃。

苏秀悦指出,米属于高GI值的淀粉食物,马铃薯属于中GI值食物,低GI值淀粉食物有山药、芋头。她说,糖尿病患虽须严格控制饮食,但只要选择低GI的食物,糖尿病患也可以吃得很满足。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