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餐厅成休斯敦观光热点 老布什每隔一两周捧场 (图)

发表:2008-02-03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招牌菜是北京烤鸭也是姚明的至爱

餐厅里卖各种纪念品


  有些篮球明星,不单单喜欢在赛场上奉献他们的绝技,还愿意把自己的私房菜与众人分享。姚明的母亲方凤娣据说是为了方便姚明吃饭,所以动了开餐厅的念头,结果"姚餐厅"就在休斯敦诞生。杜锋的父母最初也是为了让儿子能够吃上习惯的饭菜,后来东莞就多了一家新疆风味的"百合提"。


  姚妈妈只为儿子炒菜


  姚明刚去休斯敦时说休斯敦最好吃的上海菜在他家里。但后来,姚明要吃自己最爱吃的菜会去"姚餐厅"。

  姚餐厅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姚妈妈做的菜,什么姚太太馄饨、姚太太私房菜、姚太太私房汤、小鸡炖蘑菇,还有被媒体传得让人直流口水的姚妈妈亲手做的红烧蹄膀、糖醋小排、虾仁小馄饨......不少美国媒体在介绍姚明餐厅的时候说:"姚明为谁着迷?告诉你,是为他妈妈做的饭。想和姚明拥有一样的待遇吗?如果在休斯敦饿了你会怎么办?答案都是一样的--去姚明餐厅。"

  但是,即使你到了姚餐厅也不会有口福吃到正宗的"姚家菜",除非你和小巨人的关系非同一般。姚明妈妈方凤娣已经坦言:"我不会亲自为顾客们下厨,只会给自己的儿子做饭。"要不,怎么忙得过来?和普通的食客相比,姚明的哥们会得到一点特殊待遇,姚妈妈在亲自给儿子下厨时,会顺便将儿子的朋友们一起招待好。吃过姚妈妈亲手做的菜的人都赞不绝口,弗朗西斯等几个与姚明私交甚笃的朋友都有幸尝过。


  姚明最爱吃北京烤鸭


  姚明一家都是地道的上海人,但姚餐厅的招牌菜却是北京烤鸭。用大厨刘建钢的话说:"鸭子是这里最吸引人的菜,是当之无愧的招牌菜,姚明来了顿顿都得吃这个。"

  姚明喜欢吃全聚德北京烤鸭,特别聘请的烤鸭大厨便是姚明来到休斯敦后第一次吃烤鸭时遇到的刘师傅。此外,姚餐厅的大厨房里还有川、扬菜师傅和粤菜师傅等。姚餐厅的价格虽然比当地的中餐馆略高,但是开张后生意一直很"火爆",不少人必须排比较久的队才可以等到一个位子。姚餐厅开张第一天,光卖出的鸡丝炒面就有几百碗,很多食客都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鸡丝炒面。"就连姚明也"王婆卖瓜自卖自夸":"全休斯敦最好吃的上海菜在我们家。"


  老布什每隔一两周就会来光顾一次


  姚餐厅如今简直成为了休斯敦的一个"观光热点",国内去休斯敦的人,很多都会去看看火箭的比赛,也会到姚餐厅吃一顿饭。甚至连美国前总统老布什都经常在姚餐厅订房吃饭。


  特制大坐椅招待姚明


  "姚明特色"是姚餐厅的金字招牌。餐厅里随处可见姚明的照片,还有他父母姚志源和方凤娣年轻时打球的老照片。在餐厅的酒吧里配备了3台70英寸 (177.8厘米)的超宽屏幕电视,不间断地转播各种体育节目。餐厅共有6个包间,姚志源和方凤娣特意为儿子姚明在VIP包间内定制了一把超大型坐椅,餐厅墙壁上姚明的比赛照片随处可见,这个包间里还配备计算机和电视等,在姚明不使用时,这个包间也对外营业。

  酒吧的包间和贵宾席则为"大家伙"们度身定做,休息室里的浴室也考虑到了"大家伙"们的"高"标准。姚明的朋友们在这里就餐会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这些包间里特制的椅子比普通椅子要大两倍,"餐厅经理符继麟说,"我只有1.75米,坐在这把大椅子上,脚都够不着地面。"

  姚餐厅"出口转内销"


  在2006年,姚餐厅"出口转内销",从休斯敦把分店开到了上海。去休斯敦体验姚餐厅或许太远,到上海静安寺的姚餐厅,可行性就会大很多了,上海这家姚餐厅的真名叫做"YEEHA",是德州牛仔放牧时喊的口号,代表着奔放和勇往直前。

  上海姚餐厅与姚明无关,是休斯敦姚餐厅股东喻弟开的,这是运动休闲餐厅,二楼还设有得克萨斯烤肉和体育酒吧。

  据喻弟介绍,"YEEHA"分为两部分,一楼为美式中餐厅,二楼为得克萨斯烤肉餐厅,其中,美式中餐厅80%的菜肴都与美国姚餐厅一样,而价格则比美国姚餐厅至少便宜70%。

  不过,这家"姚餐厅"的标志几乎只存在于几位股东的名片上。而在这些名片上,上海"姚餐厅"都更名为"福金(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标志也都换成了"YEEHA"。

  尽管如此,在店堂里要找到"姚明"还是很容易的。大门口就是一件有姚明签名的火箭队11号"YAO"球衣,楼梯口又是一件,同样有着中文签名。餐厅里还存了一双姚明的训练球鞋,也签了名字。另外,还有不少珍贵照片:姚明和王郅治、姚明和巴特尔,姚明和老布什--这位前美国总统每隔一两周就要到休斯敦的姚餐厅品尝一次北京烤鸭。NBA球星的留影就更多了,还有美丽的拉拉队员,几百张照片高高低低地挂满了一楼和二楼的整面墙,带有典型的美国风格。不过对于"姚蜜"来说,有点遗憾的是,两个楼面加起来,姚明个人的照片少之又少,即使有也不在显著的位置。

  德州的烧烤讲究小火慢烤,一块牛肉要在烤箱里转14个小时,而小小的一块烤鸡也要烤两个小时。这里的烤箱要连夜运转,晚上烤肉,第2天上桌。而所有的配餐,酸黄瓜、墨西哥辣椒、烤肉酱......都是从美国空运过来的。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