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全世界一半人口将住城市

发表:2008-02-28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修订的联合国人口调查报告显示,到2008年底,全世界一半人口将居住在城市里,这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这项调查还预言,到2050年,世界城市人口将是现在的一倍,达到64亿。

 

 纽约市景


*多数人口增长将在小城市*

这份报告暗示,在今后40年里,城市地区必须准备吸收巨额人口。联合国经济和社会发展部人口司官员说,城市人口增长不仅是因为来自乡村的移民,还因为很多乡村地区变成城市中心。

联合国人口司负责人兹洛特尼可说,大多数人口增长将在小城市里,而不是在东京、纽约和墨西哥城这样的大城市里。

 

 

他说:"小城市是指人口不到50万的城市。我可以说,我们知道人口超过50万的城市叫什么,地点在哪里,可是人口不到50万的城市,我们真的不知道它们在哪里,因为那样的小城市数以万计。了解新城市的诞生非常重要。"

城市人口的增长预计大部分发生在不那么发达的地区,尤其是亚洲。兹洛特尼克说,主要由于中国迅速城市化,在以后15年里,预计50%的亚洲人口成为城市居民。非洲的城市人口预计在以后30年里会增加两倍。

*农村的改善或导致人口减少*

兹洛特尼克说,大城市被认为在经济上非常活跃,能吸引投资,创造就业机会。有讽刺意味的是,乡村地区的改善可能导致人口减少。

兹洛特尼克说:"通常乡村的发展意味着农业生产要更有效率。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减少从事生产的人,因为生产力是根据有多少劳工参与生产来衡量的。因此,需要有更多的农业企业。农业企业使用较少的人。因此,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会出现多余的劳工,他们需要为这些劳工找到就业机会。"

这份报告是联合国首次对远至2050年的城市人口做出预测。报告是根据出生率继续下降所做的预测。如果生育率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世界人口将在2050年达到80亿。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