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情局档案解密 二战间谍名人不胜枚举

发表:2008-08-15 1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档案局定14日首度公开中央情报局(CIA)前身战略情报局(OSS)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组成的国际间谍网档案,其中有许多知名人士,包括名厨茱莉雅.柴尔德(Julia Child)、联邦大法官高柏格(Arthur Goldberg)和芝加哥白袜棒球队捕手伯格(Moe Berg)。

文件显示,由罗斯福总统(Franklin Roosevelt)下令成立的OSS,情报网约有2万4000名间谍,包括士兵、演员、历史学家、律师、运动员、教授及记者;这些间谍分别负责研究军事计画、设计宣传、渗透敌军或策动反对势力等工作。而他们的间谍身分连对亲人都加以保密,只有OSS能够掌握。

在总共75万页、逾3万5000件个人档案中,可确认的间谍有曾任甘迺迪总统特别助理的当代史学家史勒辛格(Arthur Schlesinger Jr.)、参加"教父"(The Godfather)演出的男星斯特林海登(Sterling Hayden),以及一九七○年代知名电视连续剧"八个已足够"(Eight Is Enough)原作者布雷登(Thomas Braden)。

其他名人还包括大文豪海明威之子约翰.海明威(John Hemingway)、罗斯福总统的两个儿子、和"警察"(The Police)乐团鼓手科普兰(Stewart Copeland)的父亲。

OSS在1945年解散后,大部分单位转移为CIA。几十年来,CIA一直拒绝公开OSS的档案。曾在OSS服务的前CIA局长凯西(William Casey)在1981年上任后,排除困难将数百万份文件交给档案局,而个人档案现在才对外公开。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