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盛大纪念911七周年 气氛悲凄

发表:2008-09-12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届满七周年,纽约市各界今天在世界贸易大楼双塔倒塌原址Ground Zero举行盛大的追思纪念仪式,纽约外港上空飘扬着巨型的美国国旗,典礼简单、气氛依旧感伤。   

二零零一年九月十一日,十九名恐怖分子挟持四架客机冲撞纽约世贸大楼双塔和华府的五角大厦,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死伤最惨重的恐怖攻击事件,造成近三千人丧生,震撼全球。当年首当其冲的纽约市迄今依旧是恐怖攻击的首选目标,过去七年以来,度过多起恐怖阴谋,包括:恐怖份子计划使用氰化物攻击数百万人每天交通所依赖的大众地铁系统、计划摧毁下曼哈坦的布鲁克林大桥、纽约外港的自由女神像以及阴谋炸毁隧道等。纪念仪式上午八时四十分开始,由纽约市长彭博主持。他说,这一不幸事件将永存每一个人的心里以及历史中。上万名罹难者家属应邀与会,美国三大电视广播网以及“福斯电视台”等,全程实况转播。八时四十六分、九点零三分、九点五十九分以及十时二十九分等,九一一恐怖事件遭受攻击及双塔倒塌的四个时间点,举行默哀仪式。其间安排亲属及罹难者所属国家的代表一一唱名罹难者的名字。官方统计,当年的死亡人数是二千七百五十一人。不少罹难者依旧难掩内心的悲痛,或拥抱或流泪。位于Ground Zero 工地中央的纪念池洒满了各界的玫瑰鲜花束。当年的抗恐英雄--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纽约州州长派特森、新泽西州州长寇辛、前纽约州州长派塔基等人,分别主持了默哀仪式。

为避免纪念活动成为政治人物造势场合,原本预定出席纪念活动的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欧巴马与马侃,在彭博建议下都未出席纪念仪式。

不过,两人稍后将择机参观Ground Zero, 向罹难者致敬,另外也会共同出席由哥伦比亚大学主办的一场论坛。     另一方面,在世贸倒塌原址兴建的九一一纪念馆以及楼高一千七百七十六英尺的自由塔工程,仍在进行中,但由于经费及设计问题,完工启用时间一再延后。依据设计师最新公布的世贸遗址纪念馆设计方案,决定在纪念馆入口处,以钢材建造类似世贸“双子塔”的造型。纪念馆希望在二零一一年九一一事件十周年纪念日当天开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