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会 "消音" 事件之回应:隔壁阿二不曾偷(组图)

作者:林思凡 发表:2009-03-05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会现场(视频截图) 

立法会现场(视频截图)

【看中国记者林思凡报导】二月二十五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于立法会宣读财政预算案时,遭受社会民主连线黄毓民丶梁国雄和陈伟业议员的抗议,立法会主席宣布会议暂停。随即,会议现场直播之录音便被中断。此消声事件引起香港舆论质疑港府的新闻审查屏蔽真相,有碍新闻自由,剥夺市民的知情权。

据明报透露,立法会会议直播的现场声音是由其秘书处控制。二月二十七日看中国记者致电立法会秘书处查询,被告知中断声音信号的原因爲会议暂停,此举爲立法会的一贯做法,并非新闻审查。而当记者进一步问询今年一月十五日同样是在立法会的行政长官答问会中,亦曾因梁国雄议员作出抗议而暂停的休会期间里,为何直播的声音却一直没有停,连背景杂音都可以听得清清楚楚时,立法会秘书处职员未能对此马上作出回应,但表示对该事件进行核实后再与记者联络。详情可查看《看中国》的报导:http://www.secretchina.com/index.php?news=283180&cache=0 何时起香港的"两制"变为"一致"了?!

技术操作还是政治操控?

3月2日,记者收到立法会秘书处的电邮。该处的公共资讯杨主任对立法会的惯常做法进行解释说:"立法会会议的直播安排分为传送画面及声音两方面。画面的传送由香港电台负责,他们可自行决定当立法会主席宣布暂停会议时,何时将画面中断;至于声音的传送,则如本人较早时透过电话向你解释,是由本处负责,而一直以来的惯常做法,是当主席宣布停会後,控制室的技术员便会停止收音。"

杨主任坦承在1月15日的行政长官答问会直播中,会议暂停期间仍可听到背景杂音,但否认此举与立法会一贯做法有矛盾。她的解释为:"本处怀疑其中一个可能性,是在立法会主席宣布暂停会议后,当日负责调校收音的技术员没有将收音量完全关闭,因而导致在会议暂停期间,仍然收到背景有人声及物件互碰等杂音。虽然如此,这与秘书处的一贯做法并无矛盾。"

1月15日技术人员操作录音设备为何不像2月25日立法会时使用开关消音, 而是不厌其烦地采用将收音量调低,而且仍能接收到杂音?如果这是立法会会议直播安排的一贯做法的话,然而如何解释25日在抗议议员离开会议厅后半分钟丶距会议开始还有两分钟之际聲音即已恢复?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状况?该公共资讯主任对此3月3日又回涵记者:"本处昨日(3月2日)发给你的回覆,已清楚解释立法会会议直播安排的一贯做法,本处没有其他补充。"

此次 "消音"事件引起了香港市民的强烈不满。有网民表示,继零三年二十三条立法导致五十万人于七月一日游行,今年的香港回归纪念日亦要有同样大型的游行,抗议政府扼杀新闻自由。

附:
1丶二月二十五日香港立法会会议录像 (会议于01:14:42暂停,抗议议员于01:17:00离开会议厅,直播声音于01:17:35恢复,会议于01:19:48重新开始):
http://www.rthk.org.hk/special/legcolive/archive/20090225/live.htm

2丶一月十五日香港立法会会议录像会议于16:07暂停,18:40重新开始):
http://www.rthk.org.hk/special/legcolive/archive/20090115/live.htm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