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参与3·14事件藏人被执行死刑(图)

发表:2009-10-27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3·14"事件的一个场面 

海外声援西藏组织称,两名藏人因参与去年发生的西藏骚乱而被处以死刑。这是2008年"3·14"事件发生以来,首次有人因此而受到死刑处决。

设在华盛顿的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周二发布消息称,两名被判定参与去年3·14骚乱的藏族人,20日已在拉萨被执行死刑。今年4月,洛桑坚赞和洛雅被拉萨中级人民法院以纵火罪判处死刑。设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权民主中心上周曾报道,有4名藏人10月20日被处以死刑。国际声援西藏组织的最新报道称,经证实,有两名藏人被处决。拉萨有关部门官员周二拒绝向法新社证实上述消息。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随后确认,这两起死刑判决得到最高法院审核。

通讯社消息称,这是已知的与拉萨骚乱有关的涉案人首次被处决。国际声援西藏组织对这一做法提出谴责。该组织负责人米勒表示,这次处决行动显示了西藏当局依然执行强硬手段,这无助于和平解决矛盾以及缓和西藏的紧张局势。米勒呼吁中国政府停止执行死刑,并呼吁欧盟对中国的做法予以公开谴责。

德国倡议支持西藏组织(TID)也对处决藏人的行动表示震惊,并指出,这一行动应促使国际社会对中国司法缺乏透明公正和死刑的执行提出谴责。

与此同时,西藏高层领导人再次强调要加强维护西藏的稳定。据西藏日报本周二报道,西藏自治区中共党委书记张庆黎在拉萨发表讲话指出,打击分裂主义的斗争形式依然十分严峻。他要求,必须加强公共秩序管理,加大努力解决影响社会秩序的关键问题,保障安定,维护社会和谐和稳定。

去年3月,拉萨藏人的抗议活动遭到官方阻止,随后演变为暴力冲突,骚乱中当地汉人遭到袭击,其店铺被纵火焚烧。据中国官方发布的统计,冲突造成的死亡人数为22人,而海外流亡藏人则称,死亡人数可能高达200。据官方媒体的报道,警方在骚乱后共逮捕了950人,其中76人被判刑。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