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在深圳的弟弟希望与哥哥在北京见面

发表:2009-11-04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台驻香港特约记者郑汉良报道:一直在深圳保持低调的马克恩德桑祖,突然在4日举行自传发布会,并希望在本月中他的哥哥访问北京时,能到首都与哥哥相聚。马克的哥哥就是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马克与巴拉克是同父异母弟兄,马克跟从母姓恩德桑祖,而巴拉克则从父姓奥巴马。

马克表示,希望透过他的自传,让世人关注家庭暴力问题,但书中不会提及政治,以免对奥巴马带来尴尬。马克的著作名叫《从内罗毕(肯尼亚的首都)到深圳》。

马克在2002年在深圳与友人开设了一家网上贸易公司,生活一直保持低调,去年当他的哥哥成为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后,多个媒体都曾要求采访他,但都遭到拒绝。据深圳传媒引述马克的朋友报道,马克有一妻子,约20多岁,是河南人。能操流利普通话的马克,非常热爱社区工作,经常在深圳社区中心为小孩钢琴授课。

马克身材比奥巴马较为粗壮,两人对种族和身份认同的观念,也有很大的不同。马克的教育背景其实一点都不逊于哈佛大学出身的哥哥,马克毕业自常青藤的布朗大学,在史丹福大学获得物理硕士学位。但他对出身地肯尼亚所感受到乡情,却远远不及他哥哥那般的感性。根据奥巴马在1995年出版的自传,两兄弟有一次共进午餐时,奥巴马记得马克说「肯尼亚只不过是非洲另一个贫穷的国家」,似乎对祖国没什么感觉。根据奥巴马的自传,马克对他们兄弟俩的父亲也没有什么好感。马克盯着奥巴马的脸说:「我已决定不再想起我的父亲,就算他在生之时,对我而言他跟死去没有分别,我只知道他是个酒鬼,一点都不理他的妻子和儿子。」

自从20年前那次之后,两兄弟即从未见面,现在居住在深圳南山的马克,获邀到北京与哥哥见面的可能性,相信也不乐观。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