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厂筑世界梦 企盼“卖冰给爱斯基摩人”

发表:2009-12-29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经济遭逢百年危机,外在又有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虎视眈眈,美国制造业厂商是否还有机会重返世界舞台?对今年销售额逆势成长20%的"玛林钢线制品"来说答案是肯定的。

接受"华盛顿时报"访问时,玛林钢线制品(Mar-lin Steel Wire Products)董事长葛林布拉特(DrewGreenblatt)笑称,他们就跟"卖冰给爱斯基摩人"一样,"这箱‘美国制造'是卖到台湾的,那箱‘美国制造'是送到新加坡","还有什么比这更开心的?"

葛林布拉特1998年承接玛林钢线制品,当时位在纽约布鲁克林区的厂房,专制贝果面包的篮子。公司搬到巴尔的摩不久,中国制贝果篮大举入侵;葛林布拉特说,"(中国产品)总成本比玛林钢线制品的原料成本还低","不转型就得倒闭"。

玛林钢线制品最后放弃低价市场,转而为波音(Boeing)、丰田(Toyota)公司提供客制化产品,同时进军医疗级的不锈钢篮市场,成为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美国海军、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杜邦(DuPont)、乐柏美(Rubbermaid)、罗氏药厂 (Roche)及雷神(Raytheon)的供应商。

2007年12月至今年6月,美国制造业总产值大跌17%,但玛林钢线制品的销售今年成长20%, 年销售额接近400万美元,一举刷新营收、获利、与现金流量的纪录。

指着厂房内新购的两具自动化生产机台,葛林布拉特说,"这就是打败中国的关键"。他说,拜金融风暴之赐,原本要价42万5000美元的机台,去年12月只要25万美元,而在熟练的工人操作下,它能以每分钟492尺的速度持续生产。

放眼未来的目标,葛林布拉特说,在打败德国厂商拿下每年30万至40万美元的澳洲订单后,玛林钢线制品希望扩大与丰田的合作,让丰田位于美国的11间生产厂都使用他们的产品。

葛林布拉特说,公司会越来越重视外销市场,"外面的天地可广阔的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