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司法人员犯罪率是民众的6倍

作者:黄容、陈月秀、傅明 发表:2010-02-19 1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新闻人士李自强日前在他的博客上发表文章说,中共国家工作人员是中国最大的犯罪群体。本台记者采访了北京律师谢燕益和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就这一观点来谈谈他们的看法。

李自强在他的博客上指出,法学教授陈忠林根据数据统计出,国家工作人员犯罪率比普通民众的犯罪率高1 倍;司法人员的犯罪率则是普通民众的6倍。这项统计是依据1999-2003年最高检察院与最高法院的报告数据。

而据2005年3月“两会”的“两高报告”数据,在2004年,普通民众犯罪率的增幅为9.5%,国家机关人员犯罪率增幅为17.8%。李自强据此推定说,国家工作人员与司法人员不仅是现阶段高发性犯罪群体,也是未来具有确定性的最危险、最需要防范的犯罪群体。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我觉得这个文章说的是很对的,你看最多的犯罪集团,那肯定就是他们了,因为一般的老百姓哪有权有势啊,贪官污吏,每年卷走几百个亿,包括他们前两天的《了望》周刊有一篇文章,说到中国的财富在快速的向少数人集中,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一个地步,这就很危险。”

李自强的博客文章还说,官方喉舌媒体不断宣称,十六大后反腐败斗争已取得重大成果。这些年来也正是当政者“反腐败”调子越唱越高的几年,讽刺的是,腐败现象的涉贪人数之众、犯罪层级之高、贪污数额之巨及窝案之深、牵连之广、手段之劣等等,年年都在“创记录”。

北京律师谢燕益:“这个特权啊,如果不受制约,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危害要比普通的刑事犯罪,比社会上这些公民犯罪危害更大,影响更深。”

朱欣欣也认为,中共权力的扩张对中国的未来是一个真正的威胁。“我觉得很多的国外媒体,国外的一些人士对中国的形势并没有真正的了解。中国的所谓崛起根本就不是民间的个人权利的崛起,而是权力的、权贵的崛起。我觉得,这对中国的未来来说,是很危险的。”

国家工作人员与司法人员两个群体犯罪率逐年增多,但这一犯罪群体中受到法律制裁的人却越来越少、处罚也越来越轻。

谢燕益:“他们有共同的利益,既得利益者,在执法的时候,在司法的时候,高高举起,轻轻落下。很多贪污腐败,据他们贪污了几千万、上亿元后最后不管,比如三鹿奶粉这么重大的案件,有些官员是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的。”

李自强援引了一组统计数据说:各级法院对中共官员职务犯罪判处免刑与缓刑的比率,正逐年递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