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现“阴宅楼王” 每平方米33888元(图)

发表:2010-03-05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平方米价格33888元,贵不贵?这是位于长沙市岳麓区的“桃花墓园”开出的令人瞠目结舌的价格。

本报记者对该区的墓地进行暗访调查,发现根据“风水位置”不同,“桃花墓园”分别提供33888元的“豪华精装墓”和面向低收入家庭13888元的“经济适用墓”,并且还能“特别定制一块更大的私墓”。不仅“死人”疯狂圈地, 而且拿了钱也可为活人买墓。而长沙市相关部门曾多次下文件令其整改,却不了了之。

地处长沙市河西的桃花村,近年来,不少人在此圈地修墓。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地共有万余个大小坟墓。

【投诉】 坟墓“蚕食”马路,逼得活人出行难

3月1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投诉,对方称自己是长沙市桃花村村民,他们那边因为许多人大肆圈地卖坟,导致居民出行难。

“我们这里风水好,离城里又近,好多市民都在这边买地修坟,以致于方桌面积大小的土地可以卖到几万块。”当地一村民说,他们组上共有400人,只有一条马路通往外面,但近年来这条“唯一”的马路,被无节制扩张的新墓越逼越窄,“前两年还能过汽车,今年就只能过人。”

据举报人透露,“这些新墓连同对外号称‘桃花墓园’的‘公墓’,都是违规墓地,他们那边甚至还做‘活死人墓’”。

【暗访】 依风水定价,最便宜的要一万三

3 月3日,记者来到了桃花村“桃花墓园”,墓园门口立着一块牌子,上面赫然写着“本墓园经郊区人民政府和岳麓区民政局审批……”的字样。再往里走是一栋平房,接待处坐着一名身穿棕色外套的中年男子。记者以帮老板的父亲买墓地为由说明了来意,一听生意上门,棕衣男便热情地接待了记者,并立即邀请记者到“公墓”看一看。

随后,记者被棕衣男带到北边的墓地,他指着对面的水库滔滔不绝地介绍起来。“这里是风水宝地,要33888元,你看这里内外相映,风水自成,九五至尊,此乃千里难寻之风水圣地”。

在记者参观墓园的途中,棕衣男还不停地介绍着其他各种墓穴。“这是一区,这普通立碑墓13888元,是我们墓园最便宜的了。”当记者以定价太贵对价格提出质疑时,棕衣男答道:“我们这里是公墓,是与好多部门合办的,有正规手续,我们的价格也是政府统一定的,根本就没赚你什么钱……”

【幕后】 旁边还有私墓买,想要多大都行

看到记者犹豫不决,棕衣男压低声音神秘地说:“老板,如果你嫌公墓的地方小,我还可以介绍你买外面的私墓。”他告诉记者,附近许多人见他们墓园“生意”好,于是也纷纷在他们旁边修了空坟,供人购买,“虽然风水不如我们这里,但他们那里足够大,只要你有钱,想修多大就能修多大。”

随后,棕衣男带记者来到了一名陈姓老板今年初斥巨资为双亲修建的豪华墓地。该墓地坐北朝南,地处高坡,大门口是水泥路面,周围栽种着稀有植物,大门两侧有石狮把门,占地约1亩。据棕衣男讲,这块地原来是良田。

当记者问棕衣男怎么办理买墓手续时,他立即回答道:“先签合同,立即交费用。经济紧一点的可以分期付款。”

“可以先首付,再分期付款呀?”记者好奇地追问。“可以,与活人买房一模一样。”棕衣男还表示,付款就可以买墓,而且在他们那里为活人买墓的还比较多。

部门回应

“桃花墓园”是非法公墓

市民政局已多次下文令其整改

据棕衣男称,“桃花墓园”是经过民政局审批的,但记者在暗访中曾多次要求棕衣男展示证件和手续,他却始终搪塞,闪烁其词。3月4日,记者来到长沙市民政局,人事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曾多次下文,要求岳麓区政府有关部门整改,由于多种原因,“桃花墓园”的非法公墓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清理。而长沙市目前仅有6家经营性公墓通过审查,“桃花墓园”不在其中。

怪象

一亩地可赚400万

村民:“要想富,修坟墓”

3 月3日,“桃花墓园”下坡地段还在不断扩张,几辆货车拖着垃圾将坑洼处填平,正拿着锄头干活的桃花村村民老刘告诉记者,只要从原来的庄稼地甚至荒山中划出一大片,再分成小块高价卖出。如果按照每个墓穴平均收入2万元计算,一亩地200个墓穴可带来400万元的收入,故“要想富,修公墓”的想法在村民口中早就流传开了。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