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珊瑚贸易禁令 日本带头封杀

作者:国际中心 发表:2010-03-23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公约组织21日否决了禁止稀有珊瑚买卖的提案。图为产于义大利西北部水域珍稀红珊瑚。(法新社)


泰国海关本月2日查获一批华盛顿公约明文保护的活珊瑚。(欧新社)

继大西洋鲔鱼交易禁令遭封杀后,华盛顿公约杜哈会议21日又否决稀有珊瑚的贸易禁令,引发外界质疑该机构究竟有无保护稀有物种的能力。

珍贵的红珊瑚与粉红珊瑚产量已较1980年之前减少85%,面临灭绝危机,但这项禁止交易提案经参与这场会议的133国表决,以64票赞成、59票反对、 10票弃权的结果,未能跨越三分之二会员国(89国)同意的门槛,遭到封杀。

这项提案由美国与欧盟领衔提交大会讨论表决。如同大西洋黑鲔鱼禁止交易提案,日本再次为首反对。这项提案要求禁止交易的对象包括7种珊瑚,其中1种生长在地中海,其他6种集中于日本及台湾沿海。另外24种和上述濒绝珊瑚外表类似的珊瑚品种,也被涵盖在禁止交易范围中,以防采收时意外伤害濒绝品种。

珊瑚制成的项炼一条可卖到2万5000美元的高价,一公斤抛光珊瑚售价更高达2倍。

环保组织谴责表决结果,声称可能带来相当严重甚至无法扭转的后果。一名日本代表在大会辩论时表示:“目前已有很严格的控管。”

珊瑚手工业盛行的北非国家也加入反对阵营,表示若禁止珊瑚贸易,这些手工业将受到影响。

要求不记名投票的突尼西亚代表说:“这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珊瑚为我国带来5000个就业机会,以及每年100万美元的收入。”

全球最主要珊瑚采收及加工处理中心包括义大利、日本及台湾,美国是红珊瑚与粉红珊瑚最大市场。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