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老外学正体中文 南加教协加强师资培训

作者:江今叶 发表:2010-04-29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中国汉办在海外积极发展,也引发正简体中文战争。南加州华语教师认为,正简体应相互合作,但也积极加强正体中文师资,让更多人学习具有文化之美的正体中文。

中国汉办近来在海外积极发展,对于有兴趣开设中文课程的学校,还免费提供经费与师资,但也因为过于积极,引发不少争议。日前洛杉矶哈岗拉朋地 (Hacienda La Puente)联合校区,就因为接受中国汉办资助,开设孔子学堂,引发当地居民抗议,声称此举是引进共产主义思想,要求撤销相关课程。

尽管孔子学堂教授的是简体中文,但连带影响到正体中文在美国的发展,洛杉矶华语教学资源中心执行长吴德伟就坦言,对家长而言,不见得搞得清楚正简体的差别,但惧怕小孩学中文会被灌输共产主义的压力,让家长不愿让孩童选修中文。

不过,吴德伟也认为,中文毕竟是未来国际上的重要语言,中文热不会因此退烧,正简体字不应相互对立,应该相互合作。

真正的问题在于,面对使用简体字的中国庞大市场,与具有文化之美的台湾正体中文,怎么让学童愿意学习书写较为困难的正体,才是该思考的问题。

为解决这个问题,南加中文教师协会与华语教学资源中心积极加强正体中文师资培训,就是希望吸引更多老外、以及以英文为主要母语的华人第二代学习正体。

吴德伟说,过去美国的中文教学都十分传统,课程也与生活脱节,现在他们会训练中文老师设计情境交互式教学课程,也避免单字教学,让学生能在上课环境中习惯看正体中文,先生成对中文的兴趣,学生自然愿意学习书写较为困难的正体字。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