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弋阳城管拍卖人行道捞钱 敛财14万

作者:唐婉馨 发表:2010-05-15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唐婉馨综合报道】据腾讯网5月15日消息,江西省弋阳县城管大队在城区人行道和市政道路划出100多个摊位,组织占道经营的摊贩竞价拍租,价高者得,得者发证算合法经营。最终,城管部门以“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费”的名义,收取了69家摊点的139390元竞价拍租资金。

人行道缘何成了“拍卖品”?

经营者:“我租的门面房,人行通道还要自己掏钱租回来”

“怎么办呢?不咬牙叫价就没了摊位,生活来源都会成问题”,5月11日,中午时分,弋阳县广场路丰泽商厦前的人行道上,王和生情绪激动地说,上有90多岁的老母亲,自己患有糖尿病,4年来就靠这个水果摊谋生,“几平方米的人行道,一年要交6000多元,风里来,雨里去,算是给城管局打工了。”

一小摊主说:“一天卖200元水果,一月要交几千元,除掉本钱,再除掉租金,根本赚不到钱。”

“为什么不严格审查参加拍卖者的身份呢?他们内部人参加拍卖,故意抬高价格,到手了又加价租出去。”

“我租的门面房,人行通道还要自己掏钱租回来?”

…………

3月6日,弋阳县城管局在城区贴出《通知》,称将对城区所有临时占道经营摊点“定位定员”,要求摊主们在3月11日前到城管大队登记资料,在3月15日前往该大队拍租摊位,并交300元保证金。《通知》还附有“规划后的临时摊位图纸”。

《通知》称,临时占道拍租摊位的期限为一年,拍租成功后现场签订临时占道协议书,并于次日交纳一年的临时占道费,如未按期交纳,取消其租赁资格,并没收保证金。内容中还注明,夜宵、报刊亭以外的摊点,占道费用按季度收取。

对于未拍租的摊点,城管部门将进行取缔并予以罚款。

《通知》贴出后,城管大队开始大力清理城区摊点,要求城区的流动摊点和夜宵摊全部停止经营。

3月12日—21日,城管大队在其会议室举行了多次摊位竞拍活动。摊位底价视地段、摊点类别而定,有的700元,有的1100元。

李奕华夫妻去年花1.4万元在胜利路租了间门面,今年3月店铺门口马路就被划为30平方米左右的两块,底价都是1100元,“不参与竞价买下来,别人拍去了,自己家的小饭馆还怎么开呢?”无奈,夫妻俩买下了其中一块,花了1300元,“另一块叫价太高,1900元,我资金周转不开,就没要,好在也暂时没人拍走。凭什么门口的马路还要自己掏钱,参加拍租?”

摊主们提供的收费票据中,统一开具的是“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费”。众多摊主反映,对这一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很费解。

至于为何收费名目是“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费”,弋阳县城管大队大队长诸庆华向记者解释:“由于软件方面的问题,电脑打发票时出不来‘占道费’,只能用‘占道挖掘费’替代了,其实收的就是‘占道费’。”

据了解,此次拍租之后,城管部门收取了69家摊点的139390元。其中,28家夜宵摊点共收费101600元,41家流动摊点共收费37790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