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勉励学子:把事情搞砸 别找藉口

发表:2010-06-09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欧巴马七日应邀到密西根州卡拉马祖中央高中毕业典礼致词,勉励毕业生努力追求梦想,遇到挫折不要找藉口逃避责任。

欧巴马期勉二百八十名毕业生:“别找藉口…事实是无论你多努力,未必就能在每个班上都拿第一名或每项工作都成功。有时候你会把事情搞砸,伤害到你喜爱的人,背离最坚信的价值。这时候,全天下最容易的事就是找替罪羔羊。教授太严厉,老板很机车,教练真偏心,死党不了解你,老婆…呃,这个我会和蜜雪儿讨论。我们在华盛顿天天看到这种事情,人们在电视上互相谩骂,指控来指控去。”

欧巴马说:“你们的社区很容易就会步上后尘。藉口一堆:子女比较没优势,学校比较没资源,怎么跟别人拚?你们可以指责他人,指责家长,指责教师,指责校长,指责学监,甚至指责政府。但你们没有这样做。反而,各位团结一致,决心要做得更好,更加督促子女,让他们的心胸更开阔。我想,新世纪的优秀高中该具备哪些要素,美国可以向卡拉马祖高中学到许多东西;但最重要的元素是各位。”

全美超过一千所高中参加“毕业典礼比赛”,争取欧巴马到毕业典礼致词。比赛由十七万人对参赛学校的录影和文章进行投票。经过初选和复选,拥有一千七百多名学生的卡拉马祖高中等三所高中进入决选,白宫决定卡拉马祖高中胜出。

白宫指出,该校毕业率超过八成,学习成绩大幅进步,还开设文化多元的课程。

欧巴马鼓励毕业生继续追求卓越,也可考虑从事公职:“没有什么是你们完成不了的,也许我现在只是帮各位暂代职务。”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