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 为何“老不休”?(图)

发表:2010-10-25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调查显示,许多富人尽管坐拥大笔财富,却无意退休,宁愿继续工作也不愿花更多时间打高尔夫球。

到了65岁,大多数人会想在家翘二郎腿,每天喝点小酒或抽抽菸,轻松惬意地享受退休生活,但许多富人似乎不这么认为。巴克莱财富(Barclays Wealth)的最新调查显示,新兴市场的有钱人最不想退休,已开发国家中想继续工作的富人集中在英国和美国;这些富人都说自己永不退休。

或许当你享有高薪和完善的私人医疗时,当然会较不想退休,不过正努力说服民众延后退休时间的政府应该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但为何富人打算工作久一点?他们又不缺钱…

这份调查发现,英国有钱人最倾向于晚年继续努力工作,瑞士“好野人”退休后继续工作的意愿最低。富人为何老而不休?一个可能的解释是,这些所谓的“永不退休人士”并不期待花更多时间打高尔夫球,有高达77%的永不退休人士认为退休期“只是人生另一阶段”,换言之,传统退休年龄不再是他们整体生活型态的重要里程碑。不过过去45年不是从事劳力工作的人当然可以轻易说出这句话。

巴克莱似乎不是很清楚富人为何如此敬业。巴克莱财富英国及爱尔兰私人银行主管塞马亚说:“许多因素正在助长推动‘永不退休’的观念,平均寿命延长和担心经济不可预测当然是其中两项因素,但我们很开心看到富人基于其他各种原因选择继续工作,此一趋势显然会延续下去。”

值得注意的是,新兴市场的富人退休后想继续工作的欲望最强烈,沙乌地阿拉伯有92%的富人不想退休,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和南非的比率各为91%和89%。永不退休的观念在已开发国家也颇受欢迎,美国有54%的富人不言退,仅稍低于英国的60%。

此外,每十名受访富人就有一人不认为自己有足够的钱退休,而全球已退休富人中,仅51%的人自信有足够的钱支应退休生活。

不过这份调查并不代表一般民众。事实上,巴克莱只访调全球2,000名拥有150万美元以上可投资资产的百万富翁,问这些人退休对他们的意义为何。大多数人应该还是希望能尽早退休,不过许多人即使有退休金,退休后仍会继续工作,并不是因为他们乐于工作,而是不得不做。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