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新闻的专业就是断章取义吗?

作者:瞿林溪 发表:2010-11-25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难道新闻的专业就是断章取义吗?”这是壹新闻(IPTV)主持人在晚间新闻节目中质问CCTV的话。为何CCTV会激起台湾人众怒?

在广州亚运会上,台湾跆拳道女选手杨淑君本是夺金热门,却被大会裁判长以“电子袜不合格”宣布失去比赛资格,惨遭淘汰。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事后在记者会上解释说,杨淑君比赛中脚跟上的贴片,影响了比赛的公平,从而“取消了红方(杨淑君)比赛资格。”


此举引起轩然大波。许多在场采访媒体都认为,杨淑君遭质疑的脚后跟电子贴片在开赛前就被拿下,之后她才上场比赛。当天比赛的视频,已经在网上公开,录像显示,杨淑君是被冤枉的。中评社记者按照事件发展的时间顺序,从视频中截出画面。发现过程如下:
  
1、正式比赛前,双方选手试踢。这时杨淑君的电子袜的脚跟还有感应贴片。

2、发现问题,杨淑君走向教练,教练帮忙把杨淑君脚跟上的感应贴片撕下。

3、教练把杨淑君脚跟上的感应贴片撕下后,从视频画面可见,教练手中拿着感应贴片。

4、画面显示,杨淑君脚跟上已经没有感应贴片了。杨淑君重新上场。

5、比赛现在才正式开始。
6、杨淑君踢到对手,获得第一个3分。
……

然而,“中央电视台”(CCTV)却通过剪接,颠倒顺序,移花接木,使杨淑君成了脚跟带电子贴片上场比赛的。在精心炮制的假新闻里,杨淑君变成了“罪证确凿”。许多大陆民众看后信以为真,而能自由浏览资讯、看了杨淑君比赛原始录像的台湾民众却为CCTV公开耍流氓感到震惊不已。

台湾网友纷纷留言:“连真相都无法看见,所接收的讯息也是这样被蒙蔽,难道不会有任何的可悲感吗??”“中共真的太恐怖了……可怜的大陆人民,真庆幸我生在台湾?”“对岸的同胞们呀,你们政府媒体捏造假新闻真够一流,可怜的大陆人,永远都被政府蒙蔽真相。”……

11月21日,马英九安抚激愤的台湾民众:对此事件,政府已多次召开记者会,且整个过程透过录影带与照片显示出来,大家都感觉到杨淑君是被冤枉的,政府一定会为她讨回公道。从马英九表态可以看出,CCTV构陷杨淑君的假新闻在台湾没有任何市场。

邪党喉舌CCTV以炮制假新闻著称。CCTV人自己也承认:“我是党的一条狗,守在党的大门口,党叫咬谁就咬谁,叫咬几口就几口。”许多法轮功学员发现,被 CCTV记者采访录像录音后,电视里播出的新闻移花接木,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原意,不是自己的声音,不是自己做的事。CCTV记者只不过要利用法轮功学员的画面移花接木,利用法轮功学员的话断章取义,好用来构陷法轮功。因此许多法轮功学员明白过来后从此面对CCTV记者一言不发。

CCTV记者除了照邪党定性炮制扭曲变形的假新闻外,有时也到地方去采访真新闻,打打小老虎。但CCTV记者与地方官员心照不宣的是:那些真新闻不是用来发表的,是用来勒索封口费的,而封口费动辄十万数十万计,CCTV记者在地方上牛气冲天。正因为CCTV媚上欺下,声名狼藉,“做人不能太CCTV了”这句话成为社会流行语。

CCTV假新闻的丑名早已丢到国际上。“天安门自焚”假新闻在国际上被笑掉大牙,人人喊打。

美国著名的《华盛顿邮报》在二零零一年二月四日的头版头条发表了调查报导《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国的黑幕——当众自焚的动机乃为加强对法轮功的斗争》。《华盛顿邮报》记者菲力蒲.潘亲自到刘思影母亲刘春玲的家乡开封调查,邻居们都说从来没有人见过她练法轮功。由此可见,所谓“当众自焚”是中共早就策划好了的。为了造成民众心理上无法承受的惨痛,就必须要找一个人在现场死掉,就必须要找一对温馨的母女,喊喊所谓法轮功口号,然后死掉。刘春玲果然死在现场, “自焚”慢镜头分析:刘春玲当场被警察用重物打死。刘思影果然也死了,刘思影在医院“住院”两个月,二零零一年三月十六日医生证实各项检查均正常,而三月十七日CCTV宣布其“病危”,并很快死亡。

“国际教育发展组织”于二零零一年八月十四日在联合国会议上,就“天安门自焚事件”,强烈谴责中共当局的“国家恐怖主义行径”:所谓“天安门自焚事件”是对法轮功的构陷,涉及惊人的阴谋与谋杀。声明指出:从录影分析表明,整个事件是“政府一手导演的”。中共代表团面对确凿的证据,没有辩词。该声明已被联合国备案。

更令中共极度难堪的是,二零零三年十一月八日由新唐人电视台制作、揭露“天安门自焚真相”的记录片《伪火》,从各国参赛的六百多部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五十一届哥伦布国际电影电视节荣誉奖。《伪火》影片以触目惊心的画面和精辟严谨
的分析,揭示了“自焚”案的诸多疑点,从而证实了整个事件是中共企图栽赃法轮功而炮制的造假案。

为何世界民众不信CCTV?因为“天安门自焚”假新闻贻笑大方之处比比皆是:

一,“自焚者”王进东的衣裤、面部都被“烧坏”,但他两腿中间装有汽油的塑料瓶在火焰的高温下竟然完好无损。

二,“自焚者”王进东在天安门广场上安稳地坐着,警察拎着灭火毯在他身后静静地站立,等王进东对着镜头喊完台词,才盖上灭火毯。

三,“自焚者”王进东“第一个点火”,又“拒绝施救”,却烧的最轻。其后王进东彻底“转化”,又接见记者,又写书,又上电视,还频频到其它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地方去“现身说法”。见过他的人当然比较多了。他都没怎么烧伤,连头发都是完好无损的。

三,“自焚”中严重烧伤的小女孩刘思影“气管被切开”,却很快就能对CCTV记者唱歌,非常煽情,却完全不合医学常识。

四,“十二岁的刘思影全身烧伤面积达40%,头、面部四度烧伤,双眼睑外翻,颜面、双手基本毁损。”严重烧伤病人要隔离,绝不能感染病菌,可CCTV记者不穿消毒衣、不戴帽子,就用那脏兮兮的话筒近距离采访刘思影,还在床头摆了个沾满病菌的玩具表示“关爱”。

五,“十二岁的刘思影全身烧伤面积达40%,头、面部四度烧伤,双眼睑外翻,颜面、双手基本毁损。”严重烧伤病人伤口要裸露治疗,可医院将刘思影全身上下用绷带包裹的严严实实,看不见烧伤在什么地方。那病人换药的时候就得把绷带从伤口上撕下来,刘思影不得活活痛死?大夫竟对一个小孩子如此狠心?

……

据被强制洗脑的法轮功学员披露,CCTV假新闻被戳穿之后,CCTV流氓本色不改,将假新闻加工改造,出口转内销,又拿到洗脑班作洗脑“教材”。

如傅怡彬杀妻案,当初出现在电视上的傅怡彬说话前言不达后语,思维混乱,跷著二郎腿不停地抖著。经查证,原来他是被中共利用来冒充法轮功学员的精神病人。这个谎言破灭了,中共又重新制作一番,在原画面中添加了傅怡彬打坐的图片与一些更血腥的场面,企图增加谎言的可信度和恐怖感。

漏洞百出的“天安门自焚”也有了新版本。原来,在全国播放的电视上,可怜的小女孩刘思影大面积重度烧伤后,全身从头到脚裹得严严实实。这违反医学常识的破绽被揭穿后,新版本的刘思影露出小脸,隐藏了像打了石膏一样的身体;王进东全身烧伤,夹在两腿间盛汽油的塑料瓶在高温烈焰下完好无损,新版中的王进东再次经历玩火的死亡游戏,重拍后了没有绿色塑料瓶的镜头。刘春玲头部被重物击打的那一片断,被删剪的乾乾净净。

洗脑班的“学习”对象是被绑架、劫持来的法轮功学员,这些法轮功学员当然一眼就能看穿其拙劣的造假伎俩。但洗脑班仍然逼迫着法轮功学员每天重复看、听这些血腥的谎言,还逼迫写出通过“学习”这些谎言并接受了谎言教育的心得体会。就如明知是一壶毒酒不喝也得强行灌你喝,不管你信也好不信也好,必须达到谎言洗脑的目的——“转化”,即写“转化书”,书面保证放弃“真善忍”信仰,不再修炼法轮功。

对头脑清醒、正念抵制谎言洗脑、拒写“转化书”的法轮功学员,中共洗脑班人员就露出狰狞真面孔,用威胁、恐吓手段,说什么:你不写,没你好下场;弄你到其他地方去,弄你去劳教、劳改,有好日子给你过等等;还有的法轮功学员被洗脑班酷刑折磨、逼疯、致残、致死。

在国际上没市场就在大陆横行,在洗脑班外没市场就在洗脑班内肆虐,CCTV假新闻永远在真相还没有照到的角落里狂欢。CCTV假新闻的专业就是断章取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