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协执行秘书:赵磊是关键幕后大咖 (图)

发表:2010-11-25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仲裁委员会召集人“谁敢得罪”

杨淑君广州亚运蒙冤记中,中国跆拳道技术委员赵磊被质疑是幕后黑手,中国国台办昨天为他撇清,但在广州亲睹事件始末的台湾跆拳道协会执行秘书李胜扬直言,当时出面恶整台湾的韩裔菲籍技术委员洪性天,其实只算配合演出的打手,国际跆拳道圈内人士公认,向来工于心计的赵磊,才是最关键的幕后大咖。

“赵磊是大会仲裁委员会召集人,又是地主代表,当然拥有绝对影响力。”熟悉跆拳道赛事与赛务的李胜扬解释,国内或国际赛都设有仲裁委员会,本届亚运就由五位技术委员组成,中国跆拳道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正是仲裁委员会召集人,“以他(赵磊)手握的资源和背景,可说喊水会结冻,当然有办法主导仲裁委员会,毕竟谁敢得罪他?”

李胜扬指出,以往场上出现判决争议,多半由主审直接解决,除非事态严重,像主审胜负举错了手,或分数算错,才会动用场边的仲裁委员会,而这五人小组采合议制,经讨论后,多半投票来达成共识。

他说,此次电子袜事件,比赛胜负早已一面倒,越南对手也没有抗议。偏偏场边的仲裁委员会召集人赵磊突然有意见,非但指使洪性天悍然中断比赛,还劳师动众判大幅领先的杨淑君失格,一连串不合理的大动作,很难让人不多做联想。

杨淑君是地主选手吴静钰夺金头号劲敌,而赵磊是一手拉拔吴静钰出头的命中贵人,外界因此认为赵磊有十足的动机主导此一事件。

国台办撇清:赵磊非跆拳道教练

中国国台办昨则为赵磊撇清,发言人范丽青答覆台湾媒体提问时说,赵磊并不是跆拳道教练,赵和获得金牌的大陆选手也不存在师徒关系。中方并将继续敦促国际体育组织,认真查明事实真相,作出实事求是的说明,维护运动员的正当权益。

范丽青说,这事件起因是一名技术工程师发现杨淑君所穿电子袜脚后跟有两片感应贴片,认为有问题。而赵磊在其职责范围内尽力维护台湾选手的权益,包括促成台湾女子跆拳道队能够继续参赛。

绿委:国台办避重就轻 影响判断

对于国台办的说法,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表示,赵磊主动检举、并召开竞赛审查委员会,不可能毫无责任。而杨淑君的电子袜是原厂制作,完全符合规定,且比赛中确实没有使用贴片,这已经是证据确凿的事情,国台办却再次强调感应贴片,完全是避重就轻,还试图影响人民判断,他认为台湾人民不会被国台办的发言影响。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