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牵梦索的依然是家(图)

作者:苏州亿纳:周夕人 发表:2011-02-17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金名著《家》之连环画封面图

在这几年,每年的春节将至,很多像我们这样的外来务工人员就开始去买回家的车票,特别是春节高峰期,有的人甚至半夜就到售票厅门口等候排队,当然有的人辛苦排队买到车票,有的人也买不到车票,有的人甚至不想去买车票,不是他不想回家。

今年春节,我有一个朋友今年春节就没有,我除夕那天打电话给他问他,他说他一个人在宿舍在喝酒,我问他为什么没有回家,她说他没有家了,家里的父母都去世了,现在家里也没有什么亲人了。

当时我听了他的话,瞬间流泪了,有片刻的心酸,原来有亲情和血脉关系才是一个完整的家,一旦亲人永别了,就再也不回那个当年的“家”的地方了。

现在我在想起我的二爷爷,就是我的爷爷的亲弟弟,在民国时候参军国民党,由于当时蒋介石兵败,也跟随一起去了台湾,现在他老人家已经是八十高龄了,还依然每年都要大陆我们老家一次,因为大陆这边有他的亲人。

我记得他曾今说过,就算他以后百年归西了依然要葬在我们大陆,他总给我们说大陆是他的根,现在我才明白,无论是皇宫王殿还是茅草屋,只有家才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天下还有什么比家更让人婚前梦索呢?

每年春节过后大家都忙碌的外出务工,到了春节有回到那个家,不管在在受到再大的委屈,只要回到家,一切都抛在九霄云外了,到了家给爸妈,哥哥姐姐,爷爷奶奶拉拉家常,感到很开心。

来源:阿里巴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