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日本联手 应对中共网络威胁(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3-06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已建成第一个网络战基地,图为演习中的网军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3日消息,为加强国际机密监管以及应对网络攻击,日本与东盟将于3月7日、8日在东京举行日本•东盟信息安全对策会议,共同协商联手应对来自中共军方的网络威胁对策。

报导称,经调查显示,由中共发起的网络攻击正呈现出增长的态势,在国际社会中的威胁不断增强,本次会议可看作是日本与东盟各国共同商讨对策,应对来自中共的网络攻击威胁的一次会议。

2011年02月17日,加拿大联邦内阁部长首次公开确认,加拿大政府网站遭到前所未见的黑客攻击。加拿大技术专家组织的报告表明,来自中共的情报黑客已入侵上百个国家、上千台的政府电脑。

一位台湾资讯将领曾透露,中共长年以来积极准备资讯战争,从攻击的脉络来看,中共军方确实为网军骨干,早期台湾政府机关网站遭攻击,资讯人员透过回溯了解来源,常发现来源城市多与中共七大军区司令部所在地重叠。

路透社曾以“15%的网络流量绕道中国意味着什么?”为题在撰文中说,2010年4月8日,中国电信发出错误的路由信号,显示绕道中国是效率最高的路由路线,因而导致全球15%的网站的流量绕经中国的服务器,持续时间达到18分钟。并且称这也意味着18分钟内绕经中国的数据可被轻易复制,如数据没有加密,可能眨眼之间就被编辑并重新发向目的地。分析人士称,中共还无赖的扮演了此事件中的无辜者。

据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中共的安全部门和军方在很多黑客攻击事件中起了相当关键的作用。在1999年底,中共军队首次点出“网军”这一辞汇,指出为因应对超限战,建军方向已朝“陆、海、空、天、电、网一体化”的作战方式发展,网军因此极可能成为继陆、海、空之后的另一新军种,成为中共军队的“第四军种”。

民主人士汤志敏表示:“其实,中共不断增加对外网络攻击,一是为窃取情报外,同时也在给不对称力量的对方造成威慑。翻开中共的历史,其实真正威胁世界和平的是中共,它才是暗中隐藏的‘网络黑手’,相信,东盟各国的联手,一定会想出好的应对中共军方网络威胁的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