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道:挑战「七大奇」 热迎中国客(组图)

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禹瑾敏访谈

发表:2011-05-03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禹瑾敏


以济州岛中央的死火山汉拿山为中心,四周分布着360多座休眠火山和海岸地带的瀑布、柱状节理。火山地形覆盖了整个岛屿,非常美丽。

【看中国记者张英韩国报导】被誉为「韩国夏威夷」的韩国旅游胜地济州岛,是韩国第一大岛,这个因百万年前火山喷发而形成的火山岛,因其美丽独特的自然景致和人文习俗,曾先后于200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2007年为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10年又获得「世界地质公园」认证,因而创下世界首个「三冠王(Triple Crown)」的记录。但是济州岛并不满足于此,目前正在全力挑战今年11月的「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评选。

同时,随着韩剧《大长今》在中国的热播,作为拍摄地之一的济州岛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纷沓而来,尽情领略这一「天赐乐园」的美丽风光。2010年来济州岛旅游的中国游客达到了45万人左右,占到访外国游客总数的七到八成。

为此,看中国记者特别采访了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禹瑾敏,了解济州岛角逐「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的近况以及济州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所采取的举措,并听他畅谈了对济州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记:您正在为济州岛入选「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而奔忙,请讲一下这一项目当前的进展情况。

禹:评选「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的项目是由瑞士非盈利财团「新七大奇迹协会」发起,通过网上和电话投票,在全世界评选出七处最美丽的自然景观。
投票结果将在11月11日公布,现在全世界28个入围的自然景观候选地正在展开激烈地竞争,济州岛是韩国唯一入围的自然景观候选地。

幸好离投票结束还有220多天,对于济州挑战「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的活动,国民表现出高度关注,全国各界的投票热正在火速蔓延。

在总统李明博和国会议长朴熺太为济州投票之后,第一夫人金润玉女士也出马助威,出任泛国民促进委员会名誉委员长。在国会上还一致通过了「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评选支持案」,使这项活动扩大到国家范围,并得到政府支援。

记:挑战「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济州岛有什么特别优势?

禹:济州是世界上唯一一处荣获UNESCO自然科学领域三冠王的景点。200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2007年为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10年又获得「世界地质公园」认证。

济州岛既是火山地形宝库,又是巨大的火山博物馆,地面上有368个火山体,地下有169个龙岩洞窟,其中60多个龙岩洞窟拥有世界级景观及价值,而且与海岸自然景观天然融为一体的名胜风景区非常多。即使将整座岛屿都称作世界地质公园,也绝非虚言。此外,汉拿山还是拥有世界最大冷杉树丛和1,800余种植物及5,000余种栖息动物的生态博物馆,已经被世界指定为自然公园和地质公园。

除此之外,尽管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巴西亚马逊雨林、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群岛、阿根廷伊瓜苏瀑布等世界顶级名胜都列入28处世界自然奇观候选地名单,但济州岛与这些名胜的不同之处在于,济州岛是唯一一个全部符合了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评选标准的七个主题(岛、火山、瀑布、海边、国立公园、洞窟、丛林)的候选地。

记:「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的投票过程是如何安排的?

禹:2007年7月,「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以世界440处名胜为对象,首次进行了网络投票。济州道是以「岛」的名义首次进行角逐的。整个筛选共分4轮。第一轮由全球参与者推举261处候选自然景观;第二轮由专家组从中挑出77个得票最多的自然景观;第三轮由专家组从77个景观中选出28个;最后一轮由全球参与者从这28个景观中投票选出最终的7个「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

记:怎样参与投票?

禹:文字投票、电话投票、网络投票均可以。文字投票使用英文。例如:济州就写jeju(投票☎ 001-1588–7715)。
电话投票方法:拨打☎001-1588-7715后,按照提示投票即可。例如,拨1号键,韩国语选择→在听到「哔」的提示音后输入济州号码7715→感谢录音提示后结束。

网络投票方法:登录「新七大奇迹协会」网页(www.n7w.com)后,本人通过电子邮件投票即可。

记:为了吸引占旅游人数首位的中国游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

禹:让中国游客心情愉快,来了还想来,正是目前济州道地方自治政府要做的事情。去年9月,济州观光公社对中国游客实施了一项问卷调查,发现有超过一半的游客对济州饮食表示「不满意」,为此,道政府出资支援开办面向中国游客的餐厅,除韩餐外,向游客提供地道的中式餐饮,使中国游客在济州岛能吃到可口的美食,在舒适的环境中愉快旅游观光。

另外,还增加了中国到济州岛的直飞航班,并在济州主要的旅游街道上设立翻译服务台,以方便中国游客购物。同时,针对中国游客的入岛免签政策,也将持续实施下去。

为了满足游客们的旅游爱好,还计划推出汉拿山冬季长途跋涉、体验徒步旅游的olle路、商店购物、夜间游览等多种旅游项目。为了让游客们带着对济州岛的美好回忆满意而归,我们将尽一切努力。

记: 创出口1兆韩元时代和吸引外国游客200万的方向是什么?

禹:为了济州道持续的经济增长及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将2010年7月1日定为出口日,以2014年创出口8亿韩元为目标,组建出口结构、培养发掘出口企业、有前途出口产品的开发及推广、支持贸易营销等,制定四大推进战略,正在推进多种实质性支援政策。

此外,济州道还计划促进改善物流系统、组建电子贸易系统、培养贸易人才,支持企业匹配性咨询、开发有前途产品、支持生物产业等,计划将当地特色资源产业,食品工业、中草药、生物、优质水、可再生能源、体育用品、IT产品等,培养发展为出口战略项目。为了保持绿色增长,将济州道所拥有的天然资源与产业资源连接起来是极为关键的一环。跨越岛屿的空间•地理性限制,只要发挥无限的创意性,就会创造出无穷无尽的附带价值。

记:作为济州道知事,对济州未来的产业方向和济州的作用有何看法?

禹:为了充分利用自然岛屿济州岛的火山地带特点,济州在全国首先导入了可以24小时发电的地热发电系统,目前正在促进利用风力发电分解水后,制造氢气的完全自然循环型氢能开发。另外,灵活运用油菜和柑橘等自然资源进行生物燃料开发等生物燃气生产及供应的项目也在扩大中。截止2050年,如果新再生能源的利用能达到全部电力使用总量的一半,那么我们向济州绿色增长的「零碳排放岛」(Carbon free Island) 目标,将跨进一大步。

记:请向来访济州的中国游客和看中国读者说句话。

禹:希望来访济州的各位中国游客和《看中国》报的读者们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希望以后继续对济州道给予厚爱,随时欢迎光临济州,在这里获得身心的平安。世界正在走向和谐共存的时代,为了迈向关爱他人的更宽广世界,我们将不改初衷,与济州道民众一起,为使游客们都能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为了将济州创建为国际化的自由都市,倾尽全力。

希望《看中国》的读者们,都能更好地开创自己的未来,在和谐共存中,获得更大的领悟和幸福。

禹瑾敏知事简历:

△1942年出生于济州市旧左邑
△毕业于济州城山高中
△就读于明知大学行政学科
△1997年任济州市总务处次官
△连任5届济州道知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