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怎么办?自己DIY制作消脂茶

作者:丁彦伶 发表:2012-01-16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到年货大街逛一圈,牛轧糖、花生糖等各种糖,以及肉干、瓜子、开心果等零食点心的摊位买气抢抢滚,不过营养师提醒,一小把的瓜子热量就有80大卡,相当于1/4碗饭的热量,如果是开心果、蜜汁腰果,1把100克的热量则有5、600大卡,相当于一个超商便当的热量了。中医师则提供大家“消脂茶”做法,让您过年不小心吃多能更快享“瘦”。

营养师周千钦提醒,过春节,桌上一定会摆个漂亮的点心盒,里面包括各种牛轧糖、花生糖、芝麻糖、麻米粩、开心果、腰果等,才能象征吉祥如意,很多人离开了年菜餐桌,转战客厅看电视、聊天时,手上无聊往往也开始吃这些零食,却不知不觉吃进超量的热量。

光是好几道年菜,一轮吃下来就动辄6、700大卡,热量甚至可能破千。周千钦说,牛肉干1片35克就有112克,牛轧糖、花生糖、芝麻糖,每一块15公克就有约有70大卡的热量,吃4颗就相当1碗饭。而坚果类整颗都是油脂,一小把每百克也有5、600大卡,而且热量9成来自脂肪,好像喝油;虽然现在健康建议每天吃一小把坚果有益心脏健康,但是热量吃进这么高,未获其利反得其害。

因此,周千钦提醒大家吃这些年节零食点心时,请牢记这些只是“点”心,也就是只能吃一点点,如果想吃零食,正餐时最好少吃点肉和淀粉,才能避免一下吃进太多热量。

中医师杨素卿表示,过年期间,由于民众都大吃大喝,因此很多人都有胀气及消化不良的问题,总觉得肥油满腹,她提醒,因为年节很多糕点都是米面制品不易消化,所以她提供两道简易的茶饮作法,帮大家更快消除满腹,更快排除脂肪。

消脂洛神山楂茶
材料:山楂1两、洛神花1两、陈皮3钱
作法:将山楂、洛神花、陈皮加水2000cc大火煮滚,再以小火煮30分钟。
杨素卿说,这道茶饮的功效,中医认为可以分解脂肪、消肉积,目前科学的研究也显示,无论是山楂或是洛神花,都是可以促进血脂代谢的药材。

理气消胀麦芽茶
材料:炒麦芽1两、川贝2钱、陈皮2钱
作法:将麦芽、川贝及陈皮加水2000cc大火煮开,再以小火煮20分钟。
杨素卿表示,炒麦芽具有促进淀粉食物消化的功效,而陈皮则能消除胃胀气,及促进血脂代谢。

除了两道茶饮外,如果民众觉得准备药材很复杂,也可以使用一小把决明子或是麦茶,就能冲出一大杯具有消脂消胀的茶饮,新年也能没有负担的享受美食了。

来源:欣传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