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丑闻大曝光 政法委成 “万民所指”

---陈光诚成功“越狱” 要求追查迫害 温家宝波兰“探营”感言意味深长

作者:岳超 发表:2012-04-30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对薄熙来案件调查的深入,更多惊人内幕和贪腐案件陆续被曝光;而薄熙来的后台支持者周永康及其主管的政法委,也随之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1) 薄案引发多起黑幕被爆  海外媒体聚焦关注

自4月10日薄熙来被免除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职务以来,多起与薄熙来相关的黑幕被曝光,成为国际媒体关注的焦点。

英国《每日邮报》4月23日报道,薄熙来疑为铲除异己曾制造2002年发生的大连空难,造成112人死亡,其中遇难者包括薄的政敌李岩峰。由于当年官方一直没有公开“黑匣”的内容,只通报是乘客张丕林纵火导致空难。外界目前普遍质疑是薄熙来为了铲除异己而一手策划的。

日本《读卖新闻》4月25日也报导,据中共党内的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在担任重庆市委书记期间长期卖官受贿,至少收取了市政府官员10亿元人民币的贿赂;他的妻子谷开来涉嫌充当收取贿赂的中间人;该报道还称,海伍德命案中为谷开来提供毒药的重庆官员夏泽良供认,就曾为买官赠送薄熙来3000万元,因此夏被提拔为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

《纽约时报》4月26日也披露,有十多个和中共有联系的匿名消息来源都证实薄熙来窃听胡锦涛电话,并且在重庆实施了广泛的窃听行动。另据路透社报道, 2011年8月,胡锦涛和重庆政法委书记刘光磊通电话时,有特殊仪器发现了他们的通话被窃听,而窃听装置经查是重庆官员安装。

另据法国《解放报》4月27日报道,尽管薄熙来在3月中旬下台,但中共权力高层交接班的激烈战斗还远没有结束。薄熙来倒台之后,负责政法委系统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可能将成为下一个被清洗的对象。报道还说,中共高层本周内已派出调查团到香港评估薄家非法资产,中共调查团的使命也包括调查周永康及其家人巧立名目的“黑钱”。

2) 陈光诚出逃成功  百度、微博同时解禁

4月27日,著名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在被非法软禁一年多以后成功脱离监控(有消息说他已在美国驻京领馆并受到保护),消息震动海内外。陈光诚成功走脱后公布的一段视频已经在海内外投下了震撼弹。毫无疑问,随着他被迫害的更多细节被曝光、中共官员和警察残害民众的丑闻被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对中共而言无疑是一场公关灾难,其给中共带来的“杀伤力”不亚于王立军的出走。陈光诚在视频中揭露:之前互联网上关于他被迫害的传闻都是事实,而且实际情况比传言有过之而无不及。

陈光诚揭露的迫害,矛头直指周永康和其主管的政法委。陈光诚在视频中要求温家宝“亲自过问”,指派调查组彻底调查;确保其家人的安全;以及调查用于囚禁他和家人的维稳费用问题以及其中的腐败行为。

与此同时在4月28日,百度搜索引擎上惊现“陈光诚出逃”等相关新闻,并能搜索到类似“陈光诚胜利大逃亡,发视频向温家宝提三个要求”的文章。目前百度搜索、微博上关键字的被禁和解禁已成为国际社会聚焦中国政局发展巨变的风向标。4月10日,薄熙来被停止了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职务,其后两天,对于政治 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负面消息大量涌现;而此次陈光诚事件,又将周永康主管的政法委黑幕公开曝光,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焦点。因此外界预见,周永康和其管辖的政法委,或将面临和薄熙来同样的命运。

3) 温家宝参观二战集中营纪念馆

4月27日同一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冰岛、瑞典、波兰三国访问期间,专程前往波兰奥斯威辛市,参观“奥斯威辛──比克瑙德国纳粹集中和灭绝营纪念馆”,悼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那里的死难者,敬献花圈,并发表现场有感讲话。

温家宝说,历史告诫人们,要反对战争、恐怖、种族灭绝和一切罪恶,“维护人的自由、尊严、安全和幸福”。他还表示:“只有自我反省才能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并在纪念馆留言写到:“不懂得历史就没有美好的未来。”

奥斯威辛集中营是德国纳粹建立的“死亡工厂”,德国纳粹曾在此屠杀了300多万人,大部分受害者是被毒气杀害,其他死亡原因是苦役、疾病、个别处决以及所谓的“医学实验”。它是纳粹德国犯下滔天罪行的历史见证,也代表了人类文明中的罪恶和耻辱。

分析人士认为,27日陈光诚提出的请温家宝彻查的3项要求,以及薄熙来、谷开来用氢化物毒杀英国商人海伍德和王立军案中曝光的“活体摘取器官”等事件,使人感到同一天温家宝讲话中呼吁反对的------ “战争、恐怖、种族灭绝和一切罪恶”,似乎也都发生在现今中国。

因此,温家宝在王、薄事件引发中共高层震荡白热化的时候,访问奥斯威辛集中营纪念馆并发表上述讲话,外界普遍认为这即是温家宝推行政改的前奏,也是胡温政府与江泽民、周永康为首的江系血债派划清界限的一个公开表态。

4) 结语

不难看出,上述一系列事件,都不约而同的指向了周永康及其主管的中共政法委。这种巧合,只能说是天意的安排。王立军的出逃事件,将幕后操作的中共高层权利之争公布于台前,由此引发薄熙来下台;而陈光诚的出逃事件,却见证了之前通过各种渠道流传的中共对其意欲消灭的群体(过去十几年间,又以法轮功修炼者群体受迫害最烈)酷刑折磨、无所不用其极等消息的真实性,而此后胡温如何处理周永康及其负责的政法委,从而换取民心,将是媒体和舆论密切关注的焦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