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夜灌太原 多处道路被淹(图)

发表:2012-07-31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晚,太原突降暴雨。到22时30分,大雨已下了一个多小时,有市民向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道路积水严重,或井盖被大雨冲开等现象。随后,记者对太原市一些易积水路段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双塔西街体育路口,东北角和西南角的积水超过20厘米,来往行人和车辆路过这里时都纷纷绕行,记者见到有辆小轿车从东开过来,在路口遇到红灯停车,由于怕爱车停在水中坏掉,只能超出停车线一米多停下。双塔西街体育西路口有一个井盖被大雨冲开,水从里面不断地涌出,流到路口的水越来越多。

在迎泽大街上,行人和车辆较平时少,能看到一些市民在路边等公交和的士,虽然他们都打着伞,但裤腿基本都已经淋湿。在五一广场附近,路面积水有十多厘米,五一东街广场路口东边两条车道积水超过30厘米,过往车辆都靠内车道行驶。

五一路整条路的非机动车道上,积水深有十多厘米,省公安厅南面的上官巷正从东向西往外涌水,能看到溅起高约二三十厘米的浪花,水已经淹到旁边便利店的台阶上。在长风街平阳路口,四个方向的水深都达到30厘米以上,车辆已无法正常通行,只能绕行其他街道。

23时许,雨越下越大,雨水冲着汽车的挡风玻璃,雨刷器都刷不过来。虽然此时路上的车已经不多,但记者仍不敢开车太快,因为雨帘模糊着视线,看不清前面的路,怕不小心撞到车或陷进冲开的井盖中。

据了解,晚上积水较深的路段还有建设路南内环街口、学府街平阳路口、千峰南路王村街口、王村南街、南中环平阳路口、羊市街海边街口、新建南路康乐街口、龙城大街桥下、并州路双塔街口等地点。

那今晚是否有行人或车辆被困呢?记者就此拨打了110进行询问,值班民警告诉记者,在南内环西街西客站前的路段,路面积水已有半米深,有不少车辆陷入水中不能行驶。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114航空专线,工作人员说今晚下雨后,所有航班已全部停飞,什么时候能恢复航班还要看天气情况再定。

雨水汹涌卷走电动车

“我家门口现在正是浊浪翻涌,很有大海的感觉。马路中间一名女子的电动车玩漂流了,幸好被门口饭店的人捞了回来。”今日23时40分许,网友@初五的月亮在新浪微博上描写她刚刚在大雨中的经历。

随后,记者与这位网友李女士取得了联系。据李女士说,这名被困在路中间的女子是海子边一家商店的店主,由于担心店里的货物被雨水淹了,就赶紧骑自行车过来查看,“谁知道她被困在马路积水中间,骑在车上上下不得。”这时,路边行人纷纷向她吆喝,要她先放下车,然后一名行人伸手将她拉到马路边上。就在这时,从上官巷中流出来的水一下子涌到路中间,把停在那里的电动自行车冲向对岸,幸好被路边种着的大槐树的护栏挡住了。“这时,路旁一家饭店的店员看到这种情况,赶紧出来将电动车从水里捞了出来。”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